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坦言惨淡下半赛季也有收获 明年力争打好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09年对纳达尔来说绝对是不平坦的一年,经历了年初的辉煌时刻、法网和温网的悲痛以及美网后的低迷,坚强的西班牙人终于在最后一刻捧起了戴维斯杯的冠军,戴杯冠军的分量显然难以和四大满贯相提并论,但这却会给处在低潮期的纳达尔更多的自信。

  其实2009赛季纳达尔并非没有收获,在年初的澳网中西班牙人势如破竹的拿下了冠军,并且在随后的印第安维斯、蒙特卡洛和罗马三站大师赛上夺冠,但伤病阻挡住了纳达尔前进的脚步,对于2009赛季的发挥,纳达尔也有自己的看法。

  “对于大家对我的质疑我并不失望,我知道现在我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我对我今年的表现很满意,虽然下半赛季并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不过那段时间我的问题接踵而来,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对于2010年我现在充满信心,我会在12月更加努力的联系,最重要的是我现在感到非常健康。”

  其实正如纳达尔自己所说的那样,本赛季他的整体表现不错,只不过上下半年的反差过于明显。“我今年的开局是职业生涯里最出色的,我赢得了1个大满贯冠军、3个大师赛冠军还有1个500赛冠军。后半赛季我的膝伤给了我很大的压力,长时间的休息也让我难以找到比赛节奏,对我来说真的太困难了。我的发挥其实很好,但却不足以在大赛中拿下冠军,不过能够顺利结束这一年的比赛我已经很开心了。”

  当然2009赛季已经结束,大家已经专心投入到2010赛季的备战中,谈到自己在2010年的目标,纳达尔显得还是非常谨慎。“我希望我能有个好的开局,去参加比赛然后拿下冠军。我希望享受网球带来的乐趣,我希望能一直健健康康,我会努力在比赛中拼杀,我不会放弃任何拿下比赛的机会。”

  由于在2009年的前半段所向披靡,纳达尔在2010年开局阶段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纳达尔对此也深有同感,不过他觉得这并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多的压力。“我知道想要守住世界第二将非常的困难,我的排名可能会有所下降,我会尽可能的多赢比赛,我不想在像今年下半年一样颗粒无收。”

  话题在最后一刻回到了戴维斯杯上,在2004年戴杯决赛中西班牙队曾在塞维利亚捧杯,而纳达尔也是冠军队的成员,回想起当时的场景,纳达尔依旧十分激动。“在塞维利亚那次真的太难以置信了,我在那场比赛中战胜了罗迪克,当时的场景真是无法忘记。去年的决赛我因伤没有参赛,但是我依然觉得我是球队的一部分,不过要知道我也非常的伤心。今年我们的表现更加出色,我作为队中的一员经历了这梦幻般的时刻。”

  最后记者问到对于明年首轮遭遇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有什么看法,纳达尔笑了笑说我们走着瞧吧。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