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戴杯胜利对我很重要 会努力战胜一切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用戴维斯杯冠军结束一整个赛季对于已经郁闷多时的纳达尔来说是最好不过的结果,上周末世界第二和队友在巴塞罗那的主场大开杀戒,以5-0横扫捷克,这是他们自2000年以来第四次捧起戴维斯杯。夺冠后的纳达尔欣喜若狂,这及时的胜利对他在来年初的表现肯定会起到积极作用。

  “这正是我需要的一个赛季结尾。”帮助西班牙队成功实现卫冕之后,纳达尔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又可以赢球感觉真棒,而且是个了不起的壮举,特别是考虑到当下我所存在的问题。我还可以和队友一同庆祝胜利,过去的三天也感受了现场球迷极大的支持。”

  在赛季末收获这样一场胜利对纳达尔来说意义非凡,显然这对他明年卫冕澳网起到了积极性的作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西班牙人虽然年初开了一个好头,但是伤病却让他错过了温网的卫冕之征,当时有人甚至怀疑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会就此终结。

  回到戴维斯杯的红土赛场之后,纳达尔在周五轻松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捷克名将伯蒂奇,这场胜利对于此前连吞四场败仗的他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即便已经提前锁定冠军,但是纳达尔还是如约出现在周日的赛场,并且直落两盘战胜哈吉克。在巴塞罗那的主场,纳达尔感受到了球迷热情的支持。颁奖典礼上,这位六届大满贯冠军也拿出了他招牌式的庆祝动作,啃咬起了戴维斯杯的沙拉碗。

  “今年的确有一些辉煌的时刻,也有一些日子不好过。”23岁的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第一次夺得硬地大满贯冠军,拿了三个大师赛锦标,还卫冕了巴塞罗那,我完全接受这样的开局。现在我们又夺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当下必须要意识到卫冕并不容易。”

  单从纳达尔的言语和赛后的表现不难看出,他非常享受胜利的感觉。“我总是说,在赢球的时候要及时庆祝,因为突然有一天可能胜利就不再垂青,这离我的上一个冠军已经有些日子了。”纳达尔在ATP赛场最后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红土赛季。

  由于新赛季降至,因此纳达尔的休息时间也非常有限,西班牙人透露今年的备战安排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还是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希望可以重返巅峰。“生活中总是有不如意,这是必须要接受的事实,之后就需要战胜他们,之前我一直是这么做,以后还是会一如既往。”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