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制造09最大冷门 波特罗奇迹般掀翻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09赛季男子网坛竞争异常激烈,不仅彻底打破了费纳统治的局面,甚至连四巨头纷争都难以维持。盘点即将过去的一个赛季,很多冷门比赛不仅成为了当时赛场最大的焦点,其中不少比赛还改变了运动员个人乃至整个男子网坛在剩余时间内的走向。正是有了这些敢于创造冷门的造反派,ATP在2009赛季才会如此精彩。

  法网第四轮 纳达尔 2-6/7-6(2)/4-6/6-7(2) 负 索德林

  在今年的法网之前,纳达尔已经四次问鼎火枪手杯,在罗兰-加洛斯豪取28场连胜。本届法网比赛中,西班牙人在前三轮比赛中依然所向披靡,一盘未失。第四轮面对坚持要打进攻的索德林,纳达尔缴枪了。对手犀利的回球一步步撕破了头号种子的防线,膝盖的伤病让他最终疲于奔跑,在抵抗了四盘之后,纳达尔在法网的不败金身被瑞典大炮攻破,这场比赛让整个网坛为之震惊,同时也成就了一个大器晚成的“新星”。

  马德里决赛 纳达尔 4-6/4-6 负 费德勒

  如果考虑到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4小时零3分钟的马拉松大战,纳达尔在决赛中输给费德勒并不意外,但是这场比赛在整个赛季中却扮演了分水岭的角色。马德里之前,纳达尔单是在红土赛季就已经拿下两个大师赛和一个500赛的冠军头衔,而费德勒则颗粒无收。在西班牙人所擅长的红土、在纳达尔的主场,费德勒抓住对手的体能弱点,复仇成功的同时不仅结束了对阵马洛卡小子的五连败,也结束了7个月之久的冠军荒,时隔近两年后再捧大师赛奖杯。马德里决赛之后,费德勒如日中天,纳达尔却一蹶不振。

  美网决赛 费德勒 6-3/6-7(5)/6-4/6-7(4)/2-6 负 德尔-波特罗

  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中战胜费德勒,美网前只有纳达尔一个人。此前费德勒多次遇到过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的对手,每一个人面对球王的威严都俯首称臣。德尔-波特罗在美网决赛的开局一度也让人误以为他会扮演同样的角色,但是这个来自南美的21岁小将却拥有与他的年龄所不相符的冷静和沉着,在落后的情况下积极寻找对手弱点,最终瑞士人在决胜盘体力不支,竞技水准也随之下降,善于把握机会的德尔-波特罗奇迹般逆转费德勒,以最完美的方式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奖杯,并从此跻身绝对顶尖之列。

  法网第三轮 德约科维奇 4-6/4-6/4-6 负 科赫尔斯奇雷伯

  两个大师赛亚军、一个大师赛四强、一个巡回赛冠军,这是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前的热身赛中取得的成绩单,击败他的只有一个人:红土之王纳达尔。这样好的热身成绩让塞尔维亚小天王在法网成为夺冠热门,呼声仅次于纳达尔,与费德勒平起平坐。罗兰-加洛斯从来不缺少黑马,在平静的度过前几天之后,德约科维奇成为首个爆冷对象,他在第三轮比赛中连丢三盘,溃败于不管是排名还是实力都不及自己的科赫尔斯奇雷伯。状态出的早不如出的巧,在这一方面,德约科维奇大多都算不准时间。

  澳网第四轮 穆雷  6-2/1-6/6-1/3-6/4-6 负 沃达斯科

  在墨尔本公园,穆雷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而沃达斯科只是ATP一名普通的参赛选手,这场比赛原本该没有悬念才是。让苏格兰天才和所有观众意外的是,西班牙人并不甘于平庸,短短的冬训让沃达斯科改头换面,不仅在与穆雷的对决中战满五盘,关键时刻还及时占据上风,最终爆出澳网一大冷门。不过从沃达斯科随后的表现来看,击败穆雷应该是实力和状态共同作用的结果,绝对不单是因为抓住了运气。

  美网第四轮 穆雷 5-7/2-6/2-6 负 西里奇

  在法拉盛,穆雷还是夺冠热门,并且贵为赛会的2号种子。又是第四轮,苏格兰天才再次上演大热倒灶的戏码。球网对面的西里奇虽然硬地实力不容小觑,但是相比于穆雷而言,整体实力和经验上都还差一大截。首盘比赛中,穆雷一度拿到盘点,但却被克罗地亚小巨人轻松化解,这一分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西里奇不仅顺利拿下第一盘,在随后的比赛中更是越打越顺,最终将穆雷横扫出局。也许腕伤是穆雷失利的原因之一,但不可否认的是,2号种子在落后的情况下完全丧失了斗志,与其说是输给了对手,不如说是苏格兰天才自己选择了放弃。

  总决赛小组赛 德约科维奇 6-7(5)/1-6 负 索德林

  索德林可以在总决赛中横扫纳达尔,就拥有足够的实力战胜德约科维奇,只是世界第三出局的过程着实让人意外。在首盘比赛与对手咬到抢七、遗憾失利之后,塞尔维亚天才原本该在第二盘比赛中继续与对手相持,寻找反击的机会。不料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却一泻千里,以1-6草草收场。又一次,德约科维奇的好状态早于大赛来临,在真正需要的时候却不见了踪影。

  总决赛半决赛 费德勒 2-6/6-4/5-7 负 达维登科

  总决赛之前费德勒连续赢了达维登科12次!这场比赛如果单从历史数据分析,俄罗斯劳模毫无胜算。但是相比于此前那12次对决,瑞士人虽然还是世界第一,但是昔日的霸权却已经不再;达维登科依然是那个低调的参赛劳模,但是内心的小宇宙却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后得以爆发。在经历了2009赛季的失败与成功之后,年末的费德勒累了,在比赛中无法掌控局势;在战胜了伤病之后,达维登科却经历重生,得以实现击败球王的心愿。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