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赛后指出比赛转折点 欣喜后半段找到比赛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巴塞罗那当地时间4日)消息,2009赛季戴维斯杯决赛展开首日较量,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首场比赛中派出头号单打纳达尔,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对阵双方在首盘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不料世界第二在先下一城之后状态突然爆发,打出一波13-0的高潮,最终在激战2小时28分钟后以7-5/6-0/6-2的总比分将对手击败,为主队在大比分中及时确立领先。

  第一盘比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但伯蒂奇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被对手完成致命破发,而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拿下了第一盘比赛后,所有的事情都变了。我在士气上压制住了他,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从第二盘开始后我就没有再犯什么错误,伯蒂奇一直都在努力挽回败局,我也做好了打5盘的准备,但很庆幸我一直把好状态保持到最后。”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西班牙人在戴杯的11场红土比赛中还未尝败绩。

  当然纳达尔能够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现场的观众给了他强有力的支持。“从一开始他们就给了我强有力的支持,他们从比赛的第一分开始就全情投入到比赛中,没有他们的加油我不会这么轻易拿下比赛。”虽然西班牙队暂时以1-0取得领先,但是第二场比赛的意义重大。“如果能连下两分取得2-0的领先的话,我们将有很大的希望拿下冠军。这将是今天比赛的关键。我相信费雷尔有能力拿下比赛,当然即使是对手输了也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有机会拿下冠军。”

  其实比赛开始后伯蒂奇给对手施压了很大的压力,但捷克人却屡次错失良机,赛后他也承认这是自己落败的重要原因。“第一盘比赛我有很多的机会,但是我却一一将他们浪费,而对手则很好的抓住了机会。如果我能在关键分上做的好一些,比赛完全会是另一种形势。”纳达尔在赛后也肯定了这一点。“我用正手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而且我很好的解决了失误的问题,托马斯在第一局打得更加主动,但他错过了不少机会。”拿下第一盘之后纳达尔突然找到了节奏,西班牙人强劲的进攻突然找到了感觉,伯蒂奇完全被压制住,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伯蒂奇依然对纳达尔的表现赞赏有佳。“拉法在第一盘之后的表现有些不可思议,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