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队因为强大反而烦恼 纳达尔回归只求圆己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西班牙队的两位主将带着他们所能得到的最差“热身”状态踏上了本周末的戴维斯杯决赛赛场——刚刚过去的伦敦总决赛上,纳达尔和沃达斯科两人加起来六战竟难取一胜,只是不同的是,纳达尔均是被对手直落两盘,而沃达斯科则都输在了决胜盘;不过,谁说沃达斯科输球的方式不比纳达尔更糟呢?毕竟,纳达尔一盘不胜只是说明了他暂时的身体与信心问题,而沃达斯科总是输在最后一刻,则是难以改变的气质问题。 

  不过,这倒是正好可以成为一颗向对手施放的烟雾弹,但捷克人可不吃这一套。斯捷潘涅克就回应道:“纳达尔在伦敦的失败?我相信,从他踏上巴塞罗那红土场的那一刻起,他就会成为一名完全不同的球员。”

  很明显,纳达尔是队长科斯塔手下第一男单的不二人选。去年此时,纳达尔因伤未能参加西班牙队击败阿根廷队的夺冠战,并引以为巨大遗憾;此次纳达尔主动要求参赛,即便他此时远未在最佳状态,但都“盛情难却”。不仅如此,回到自己最具统治力的红土赛场,又是在家乡人面前主场作战,也许,对于信心低迷的纳达尔来说,此次戴杯决赛恰好可以成为他情绪与状态的“催化剂”,但他带着良好的心态和状态面对宝贵的休赛期,以及一个月后就将到来的新赛季。

  纳达尔的2009赛季明显可以分为两段——赛季前五个月中他豪取五冠,而膝伤痊愈复出后却一冠不得;如果能够助己队在戴杯赛中成功卫冕,无疑将给他本赛季留一个光明的尾巴,而这在他糟糕的总决赛表现后也将更显珍贵。

  周五决赛首日的两场单打争夺中,纳达尔将首先迎战伯蒂奇,而费雷尔则将交手斯捷潘涅克——是的,西班牙队第二单打的选择并不是目前在该国排名第二位的沃达斯科,而是本赛季未取一冠但总体表现尚算稳定的费雷尔。沃达斯科则将联手洛佩兹在双打中效力,对手则是今年与佩斯赢得两项大满贯赛事男双桂冠的德罗西与哈杰克;这样的安排下,捷克队两位单打主将也就避免了单双打双线作战的疲劳,尽管他们也是一对今年戴杯不败的成熟双打组合。

  西班牙队这样的决赛阵容,想必队长科斯塔做了大量的幕后安抚工作。纳达尔和沃达斯科的回归,意味着西班牙队击败以色列队的半决赛阵容中必须有两位功臣出列,罗布雷多首先出局,而在半决赛中立下首功的费雷罗与费雷尔之间,科斯塔最终选择了后者。如果西班牙队像绝大多数人预言的那样成功夺冠的话,不知费雷罗和罗布雷多又会做何感想呢?在人才济济的西班牙,这是难以避免的矛盾,也是身为队长甜蜜的烦恼。

  西班牙队力争成为1998年的瑞典队之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队伍,他们的主场以及红土场的连胜记录已分别达到17和19场对阵;能够留在本土进行戴杯决赛,他们其实还应感谢对手——如果捷克人不是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克罗地亚队的话,那么,西班牙队本周末就会在克罗地亚的室内快速场面对西里奇和卡洛维奇的Ace球轰炸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