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队不掩饰征服西班牙野心 伯蒂奇前驸马全力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想要在只有1500名拥趸的支持下,在巴塞罗那15000名主场观众面前战胜强大的西班牙队,要命的还在于,这是红土场——呃,这是天方夜谭么?“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不过(捷克队)小伙子们今年的表现非常完美,所以,(战胜西班牙)为什么不呢?”出征之前,捷克队队长雅罗斯拉夫·纳夫拉蒂尔在首都布拉格发出了豪言。

  确实,在此之前,谁又曾料想过,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队可以连续淘汰拥有特松加的法国队、德尔波特罗的阿根廷队以及西里奇、卡洛维奇的克罗地亚队?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斯捷潘涅克和伯蒂奇两位捷克人的发挥只能用顽强而完美来形容,前两场男单都打满5盘,一直鏖战到深夜,两人加起来用了超过10小时的时间来为他们的祖国取得2比0的先手;而几个小时后的清晨,两人又联手在双打赢得胜利。

  在捷克人备战与西班牙队决赛的战术中,双打的这一分志在必得。“理想的结果是在周五晚至少取得平局。”伯蒂奇毫不掩饰自己的渴望。在西班牙人上周出征大师杯时,捷克人已经提前开始了他们对戴维斯杯决赛的准备。

  上个月从ATP巴黎赛半决赛出局后,斯捷潘涅克便直接去了佛罗里达,在他的教练皮特·科达指导下,捷克人一直在红土场上埋头苦练;伯蒂奇则在迪拜同女友露茜·萨法洛娃小聚数日之后回到了捷克,在距布拉格300公里的普罗斯捷约夫(Prostejov)训练基地精心备战。上周日,斯捷潘涅克和伯蒂奇一同来到了巴塞罗那,他们只有同一个目标:将戴维斯杯的冠军沙拉盘带回布拉格,“我们想和人民一起庆祝,就像我们冰球队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赢得金牌后一样。”斯捷潘涅克如是表示。捷克队上下甚至还抽空观看了西甲巴塞罗那和皇马的世纪德比之战。

  在这个周末之前,追溯到1980年的伦德尔时代,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曾经赢得戴杯桂冠。如今,所有捷克人都期待着布拉格的春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伯蒂奇 前驸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