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妙语:费德勒开启口水战闸门 阿加西惊天大爆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2月3日,整个男子网坛的2009赛季即将完成,除了赛场之上球员间激烈的拼搏之外,许多有才的运动员也说出了不少有才的话语。这其中有的蕴含深意,有的逗人发笑,有的就是天雷阵阵了。以下选取的几段话或许不能代表全年球员的妙语,能引网友莞尔一笑已足矣。

  掷地有声

  “一切变化得很快,但是我希望如果他成为世界第一的话,至少他已经先赢得了一个大满贯,不像女子那边的情况。我这么说对扬科维奇毫无不敬之意,不过在Rafa成为世界第一之前,可是花了他拿到5个大满贯冠军的时间。”--费德勒

  世界第一与大满贯究竟谁更重要?如果一个评论家、球迷或者退役的名宿来评论,或许各有各的观点。不过作为身在其中的现役球员,难免收到一些反对意见--何况这一位还是身担无数纪录费德勒。或许从天王角度来说,这确实是他内心的想法。不过被他批评的扬科维奇、穆雷等人也都不是善茬,于是关于“世界第一与大满贯”、“大比赛与小比赛”的交锋一波波的向我们涌来,差点就变成一场辩论会了,还真是掷地有声的发言。

  疯言疯语

  “我已经有连续20项比赛(大师赛)没有获得冠军了,所以没有人真的希望我(在这里)获得冠军。09年我的硬地赛季确实不成功,但是谢谢上帝,硬地赛季结束了。”--费德勒

  如果把这段话中的“硬地”换成“红土”两字,这一句话绝对是平平无奇。然而正是因为硬地、费德勒最为擅长的场地之一,曾经在北美背靠背夺冠如探囊取物的地方,这句话不仅让人觉得究竟是说话的人疯了还是听话的人疯了。其实谁也没有发疯,只是时移世易费德勒也开始期盼红土,我们只能感叹天王也有衰老的一天了。

  阿Q精神

  “我想人潮在那时会像中电一样的激动,气氛将十分的火爆,你知道我会很享受那种气氛,即使我知道那不是为我而来。当他们说‘安迪加油’的时候我会假装认为是在给我加油。”--罗迪克

  一个是日薄西山的昔日少年,一个是冉冉升起的今日之星,两个人都叫安迪,而全场99%的观众都支持其中的一个。另外的那一个似乎并不以为然,还阿Q的认为那99%的人也是给自己加油的。不过最后证明精神胜利法在很多时候都是救命稻草,赛前不被看好的昔日少年淘汰了希望之星,胜利者的名字是安迪-罗迪克。

  沙皇的反击

  “在网球百年的历史面前,每个选手都是后进生——我认为阿加西可以赢得15个大满贯,桑普拉斯应该是20个,而费德勒我想到现在为止他应该赢得25个大满贯。我和他们一样,我也是一个后进生,其实我们都可以做得更好,只是没有做到。但是现在这并不重要了,我对自己所做的感到很满意。”--萨芬

  年度妙语里面绝对少不了向来敢说敢做的萨芬,其实在北京、上海、巴黎都有不少值得纪念的话语。不过温网之后他说的这句话才是真正的真性情萨芬--是啊,又有谁不希望自己的成就更大呢?为什么大家总是说我浪费天赋,而没有批评其他的那些人呢?其实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和萨芬、费德勒、桑普拉斯一样的后进生而已。

  身正不怕影子歪

  “如果我还没有结婚,可能我会真的在意我不是长得那么好看。但是在俄罗斯有大把的姑娘喜欢我,中国的情况我不太了解,但是在俄罗斯,我觉得我真还长得不错,感觉很舒服!”--达维登科

  面对一位上海女记者挑战达维登科是否因为长相不佳而更专注场上的时候,劳模这样笑答。其实这位记者的问题略有些不礼貌,劳模自信的回答赢得了不少女记者的倾心。在总决赛上俄罗斯人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球场上不是用外表说话而是要靠实力。真是身正不怕影子歪,人帅不怕没眼光。

  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羡慕皮特的迟钝,我希望也能像他一样缺乏灵感,并且可以像他一样根本不需要灵感。”(原文:Agassi says Sampras "sounds more robotic than" a parrot)--阿加西

  若是评选最劲爆的话语,绝对非阿加西年底不停爆料莫属。想当年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在球场上竞争激烈,球场之下也是一派和谐之态互相敬重。同时婚后的阿加西绝对是以谦谦君子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似乎他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完美。然而如书名《OPEN》一样,阿加西在书中的话也掀开了球员背后的明争暗斗的另一面。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男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