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我和纳达尔是好朋友 击败他需学索德林劳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捷克队日前已经抵达巴塞罗那备战戴杯决赛,主力单打之一伯蒂奇是个特殊的角色,因为2006赛季他曾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不满主场观众的表现而公开挑衅,一度成为西班牙球迷的公敌。赛前伯蒂奇透露和纳达尔之间并没有什么恩怨,希望主场观众也不要再介意往事,这个周末他要顶住各方压力,和队友共同朝冠军努力。

  “感觉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机会,压力都在西班牙一方,10年主场不败并不意味着赛前我们就要缴枪。”即便是红土对决,但是伯蒂奇还是做好了充分准备:“索德林在罗兰-加洛斯告诉我们击败纳达尔就必须要快、凶,从第一板开始就要进攻,达维登科的胜利也值得借鉴。当然拉法在戴杯的红土单打中还从未失手,想要击败他我必须注重细节。”

  提到2006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伯蒂奇一脸轻松:“我都忘了这老皇历了,更何况我和拉法的关系还不错,可以说是朋友,每次他夺冠后我都会第一时间祝贺他。”话虽如此,但是捷克人还是担心主场优势太过明显:“我希望能够看到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网球这项运动到了周一就等于一切从新来过,希望这是一场精彩演出,表现好的终获胜利。”

  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在捷克队的晋级道路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采访中他也透露了成功秘诀:“场外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因此很默契。从历史数据不难发现我们最成功的表现都在戴杯赛场,半决赛击败克罗地亚之后整个信心也大幅提升。”赛前捷克人在心态方面调整的也还不错:“(距离冠军)还远得很,进入决赛已经值得狂欢了,往年这会儿我们都开始考虑来年的安排了。”

  戴维斯杯决赛开始之前,众多专家媒体都已经看好西班牙夺冠,“我也这么认为,不单是因为他们主场作战,他们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有很多选手可以出战,半决赛击败以色列的时候甚至不需要纳达尔和沃达斯科,球员的数量和能力相比于其他国家都占上风。”在伯蒂奇眼中卫冕冠军也并非无懈可击:“但是他们也有弱点,比如太多人在赛前就认定他们夺冠了。周五能否取胜(是关键),这可能影响双打的胜负走向。”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