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英国人为何爱看网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59  体坛周报

  看上去,中国人好像对白天也坐满观众的伦敦总决赛很好奇。

  众多的疯狂英国网球迷绞尽脑汁从办公室开溜,然后掏出大把票子来看网球。不可思议?事实是,我们热爱运动,我们尤其热爱打网球。

  每年,数以万计的英国人向朝圣般拥向温布尔登,想寻找一个机会进球场看到顶级比赛,即使他们知道马上就要下雨了。

  在英国社会,我们的公共场所和公园,网球场遍地可见,但即使在最炎热的夏天,球场也挤满了练习者。多么繁华的景象,等等,仔细看看,那些操着网球拍的人都是一些明显超重,看上去就不健康的英国人。

  我们英国人热爱网球,但我们的敏捷性还不足以适应这项运动。看看我们糟糕的历史,从1930年以来,我们就没有在温布尔登赢得过冠军。但我们一直有个冠军梦,这就是为什么今年我们潮水般涌向O2球场的原因。

  为什么白天的网球场都爆满?我们英国人都失业了吗?这是个原因。经济危机以来,许多在银行工作的职员们都被解雇。但这些人反而成为了幸运者,因为他们拿到了许多分红,而可以借机大肆享受幸福的生活,这对其他许多在工作的人都是不公平的。

  但是,其他一些有工作的人呢?很简单,他们把欺骗的艺术更加发扬光大了。比如,前不久有一场比赛,我告诉领导,我身体温度有点高,于是我领导迫不及待地把我赶出办公室……

  放心,我们的领导在工作,他们不会从电视里看到我们微笑着坐在场边。除非他们也拿着票在球场遇到了我们,那样我们将会意一笑,因为他们也假装生病了。

  所以,这一段时间,英国人都希望自己至少咳嗽一下吧!那样的话,至少会有美好的一天,坐在太阳底下喝着啤酒,看着网球。真的,有比赛的时候,我们都不想工作,除非被太阳晒伤了。

  还有一小部分人,明显没有买票而混进了球场。是的,特维斯,我看着你,你不要逃避我的目光。我知道你没有买票。 钟镛/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