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折桂吸金百万美金 达维登科打趣称没钱买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0:38  北京娱乐信报

  

    

    

    

    6比3,6比4,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昨天仅用1小时24分钟,便直落两盘击败美网新科冠军德尔波特罗,从而首度登上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宝座。赛后,有着“劳模”之称的达维登科表示,很享受没人要签名的生活。这次比赛,让他收获了100万美元的奖金,但他坦言“想要在莫斯科买房,还得再等等”。

    

    不停奔跑 “1米78”打败“1米98”

    昨天面对人高马大、力量出众的美网新科冠军德尔波特罗,28岁的达维登科用不知疲倦的快速跑动和高质量的回球遏制了年轻自己7岁的对手。最终,1米78的达维登科仅用了1小时24分钟,便直落两盘击败1米98的德尔波特罗,从而首度登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宝座。

    德尔波特罗赛后坦言,达维登科的移动实在太快了,就好像游戏机里的人。“他能跑到各个地方,所以我很难打出制胜球”。

    前一天的半决赛过后,达维登科声称对阵费德勒的胜利甚至比赢得整个比赛更让他开心。不过捧杯后,这位俄罗斯人又改口了。“当然还是夺冠的感觉更棒。对于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奖杯永远重要”。

    

    不停参赛

    “宅男”打败“潮男”

    达维登科一直有“劳模”之称,因为这位28岁的俄罗斯人不停地在世界各地奔波比赛。为什么如此勤奋?达维登科坦言:为了奖金。

    光头、瘦小,达维登科表示自己在伦敦的一周没有一个人找他签名。已跻身世界前10行列多年,但他一直缺乏赞助商的青睐,一度是世界排名前20位球员中惟一没有球衣赞助商的人,这使他只能自购球衣并自费买球训练。

    达维登科喜欢清静,他常在家里靠着壁炉,喝上一点白葡萄酒。他曾表示,“每次打完比赛我都想回家,我只想和妻子伊丽娜安静地过一辈子。”不过劳模也有幽默的时候,这一周来的出色表现让他收获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奖金,可这位顶级网球选手的愿望却相当“朴实”:“我一直存钱想买房呢。我在莫斯科还没有买房子,太贵了,我就等着。现在可能稍微便宜点了,但这100万也不够,也许明年才能买吧。”

    清瘦且沉默寡言的达维登科不像纳达尔那么青春,也没费德勒那么俊朗,但他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了过来。最终凭借自己勤奋,达维登科走上了总决赛冠军的宝座。

    信报记者 张九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