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我的脸还算英俊 要去马尔代夫钓鱼晒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5:16  新民晚报

  

  拿到了一百五十万美元奖金,“劳模”或许能在莫斯科买房了

  星光黯淡,他是最边缘的那颗星。尼古拉·达维登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ATP年终总决赛中以6比3、6比4击败了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捧起了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冠军奖杯。大师中的大师,2009年完美句点,达维登科的下一个心愿是什么?尼古拉幽默地说:“请大家记住,我这张还算英俊的脸孔。”

  达维登科,一年到头兢兢业业。因为参赛场次之多,被人们起了个外号叫“劳模”。自从3年前,他便牢牢把持着世界前十的位置。但人们并不打算追捧这个看上去没什么特点的球员。即便这次在伦敦,他击败了费德勒,依旧少人问津。过去10天,他一共为球迷签了几个名?一个也没有,他神情坦然,不见尴尬。达维登科在大满贯无所作为,最好战绩不过四强,这是他的致命伤。在大师杯夺冠的明星中,除了达维登科,只有纳尔班迪安和克雷特加同样有着缺少大满贯金杯的尴尬。“我想明年,我还要试试。能够拿下大满贯,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天大的事。那些原先我打不过的球员,他们明年可又老一岁了。”很多人说,与外表平淡的达维登科接触多了,并不乏味。

  “劳模”被人热议,彼时深陷赌球传闻。一时间,他成了受关注的焦点。即便被还以清白多时后,赛后的发布会依旧绕不过这个问题。老实人也有发急的时候,“说了一百次了,你们可真执着。我是清白的。请大家关心我其他可爱的方面。”

  达维登科喜欢钓鱼。愿者上钩也是他的哲学。“不要去强求什么。我不奢求被众星捧月,一个理解我的好老婆就够了。”他说自己买不起莫斯科的房子,“房价高得离谱。”在伦敦收下150万美元的巨额支票后,或许可以另作他想。“眼下,先去马尔代夫晒太阳,钓鱼去。”

  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