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首季伦敦大师杯有点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5:16  新民晚报

  大师杯离开上海后,落户伦敦东南隅的O2球场,时效5年。第一季的伦敦大师杯,有点乱。

  世界前四有三人止步小组赛,费德勒也被挡在决赛门外。达维登科的一朝辉煌,除了自己的坚持,也不乏其他因素。高强度的一年对抗之后,顶尖选手们又伤又累,心有余力不足。纳达尔赛季初澳网夺冠后,便势头下滑。到了年终,更是进入末路。在大师杯三场小组赛中一场未胜早早出局。而被人看好的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也是扶不起的阿斗,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倒是费德勒有先见之明,他早就预言,“达维登科将是最难对付的选手。”费德勒也累了。这是一个充满戏剧化的赛季。费德勒圆了自己的法网梦,他巩固了草场之王地位。最重要的是他夺回了世界第一,找回了往日的激情与信心。不过自从美网之后,费德勒伤了。到了年末,他的状态已跌到了谷底。

  而达维登科,他在09赛季减少了参赛场次,“就像一个原本跑马拉松的选手,现在只跑1万米,显然轻松了很多。”达维登科能一路闯关,大师杯3盘2胜的赛制,也是一大优势。在众多人高马大,力量出众的男选手中,达维登科这样“轻量级”的选手,更适合速战速决。“到了大满贯,一打5盘,我就总是被人翻盘,困难得很。”

  伦敦之乱,相信会让人重议一个敏感的老话题:年终总决赛的意义何在?说到底,高额的奖金,最精英的八位大师,以及踊跃的赞助商,大师杯更像是一个华丽的噱头,或者说是一个让球迷一饱眼福的嘉年华。而真正的网坛较量,还是要到之前的4个大满贯赛场上去比拼。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