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达维登科的网球让人激动 不怀疑纳达尔的判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ESPN Ravi Ubha

  达维登科显然清楚他在伦敦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或许现在他对于获得两次大满贯的同胞萨芬选择如此年纪退役就更不会感到惊奇了。考虑到他过去一周在总决赛上优异的表现,毫无疑问他会俘获更多家乡甚至是全世界范围内球迷的心。他同时也创造了一项历史——从来没有打进大满贯决赛就问鼎总决赛。

  在伦敦,达维登科先后斩落了今年的四大满贯得主:澳网冠军纳达尔、法网和温网冠军费德勒和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这位28岁的俄罗斯人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在冠军头衔总数上超过了同胞萨芬,而且做到了萨芬从来没有做到的——连续五年位列年终世界前十。这样的事情在几年前几乎没有人预料到。

  达维登科的网球让人激动,他总是在球的上升点出手,来回的调度打出更加刁钻的角度。昨天,他主导了整场比赛并最终以6-3/6-4战胜德尔波特罗。德尔波特罗显然是累了,但达维登科何尝不是,周五晚场的他却在周六下午早早的出场迎战费德勒。“他简直就是PS里面的选手。”德尔波特罗打趣的说到,“他能跑到每一个角落。”

  在伦敦达维登科提高了自己的网球截击水平以及保发能力。虽然他的风趣还不及萨芬,但是他总会尽量在新闻发布会上制造点欢乐。也许击败费德勒给了他足够的信心可以克服稍显瘦弱的155磅身材拿下一个大满贯。现在,他可以怀揣了150万美元的支票悠闲的带着娇妻伊莲娜去到马尔代夫度假了。

  虽然本届总决赛还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但瑕不掩瑜,过去一周的赛事还是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印象深刻的记忆,显然每场17000名的观众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其他还有一些地方:

  最佳比赛

  德尔波特罗在周四以6-2/6(5)-7/6-3继美网决赛之后再度战胜费德勒。在抢七中德尔波特罗一度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他肯定在想,接下来的一分我要用强劲的发球把球送到费德勒的反拍。可是未曾料到,费德勒不仅把球回过来,而且还是一个漂亮的过网急坠浅球,反倒是德尔波特罗随上的一拍正手挂网。

  随后,费德勒拿下了接下来的两分,这也确保了他能够晋级半决赛。在第三盘德尔波特罗与费德勒战至3-3,此时他需要以6-3或者更为悬殊的比分拿下才有机会闯入半决赛,结果他真的做到了。富有传奇色彩的1987年温网冠军帕特-卡什赛后就说,如果这是正常的比分的话,那么今后他就不会再输给费德勒了。

  最佳语录一

  在伦敦,很多小报都在期盼着爆料发生。达维登科在战胜费德勒之后就被问到是否会在周六晚上失眠时,这位俄罗斯人说到:“拜托,我有个老婆。你想怎样,两个女儿,还是三个或是四个?”

  “可是你是俄罗斯人?”记者继续。

  “我是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笑着说,“但是我不是萨芬。”

  最佳语录二

  纳达尔看上去并没有因为三战皆负而郁闷不已,他在赛前就表示对本次总决赛没有过多的奢求,出局以后他也表示会在戴维斯杯决赛后以刻苦的训练代替难得的假期。看上去,他减了一些体重,肌肉也消失了一些,现在又有建议说让他不要站的离底线那么远。

  “不,不。”纳达尔说,“只是电池没电了而已,我需要充一下电。”

  随后他又补充到:“电池没电是常有的事情,你需要换一个新的。这就是我明年需要做的,而不是离底线有多远的问题。”我们毫不怀疑西班牙人对自己的判断。

  最佳击球

  本周有很多场精彩的对决,也有很多的精彩回球列为候选。费德勒已经不是第一次碰到达维登科了,第三盘俄罗斯人在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时曾以30-40落后,结果达维登科还是在底线的多拍纠缠后顽强的挽救了这个破发点并拿下了比赛。

  德尔波特罗在与索德林的比赛中时不时的用强劲的正手打出制胜分,当地的广播评论员前双打好手皮特-费默林就惊呼这么强劲的击球是他这50年来头一次见到。

  最佳赛后

  达维登科和德约科维奇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后互相交换了球衣,这样的举动在足球场上定义为对对手的尊重。德约科维奇曾在2008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与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也曾有过类似的举动。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男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