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希望摆脱萨芬阴影 收巨额奖金仍要攒钱买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9:45  法制晚报

  ATP总决赛 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夺冠 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奖杯

  “劳模”喜得网球年终奖

  本报讯(记者谷欣)28岁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终于登顶年终总决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座奖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争夺中,达维登科继续此前的完美发挥,直落两盘后以6比3和6比4的总比分击败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至此,2009赛季ATP的全部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这个不眠之夜,俄罗斯人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颁奖仪式上,达维登科在如雷的掌声中重新步入赛场中央,骄傲地捧起了为伦敦总决赛特别设计的冠军奖杯,并兴奋地大喊一声:“耶!”

  在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达维登科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在过去的一个礼拜,达维登科先后击败了纳达尔、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而这三人恰好是本赛季四大满贯的冠军。

  如愿捧起年终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奖杯,这也是28岁的俄罗斯人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最重要的冠军头衔。“以第7名的身份来到这里,并且夺得冠军,这真的是太美妙了。”达维登科表示,希望这个冠军能够让他脱离萨芬巨星光环的笼罩,成为俄罗斯网坛新的代表人物。

  ●相关链接

  巨额奖金 达维登科要买套房

  总决赛的夺冠,为达维登科带来了高达150万美元的巨额支票,俄罗斯人打算用度假和在莫斯科买套房子来犒劳自己。

  赛后,达维登科表示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闲暇时间,他的爱好之一是钓鱼,这和大多数顶尖运动员的放松方式不同。

  伦敦的胜利给达维登科带来了一张巨额支票,终于有机会休息的他,决定去马尔代夫畅游,但这次旅行不会过于奢侈。

  “我应该会在马尔代夫花不少钱,但还是要攒下一部分,因为我想买房子,在莫斯科我还没有房子呢,实在太贵了。”达维登科说。

  如今,达维登科终于将成有房一族,“这一百多万美元奖金,可以让我有机会在莫斯科买套房子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