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单项奖:达维登科无愧MVP 费德勒仅一项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随着达维登科捧起2009赛季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全年的ATP赛事也告一段落。盘点伦敦八雄的表现,每个选手都各怀绝技,不愧为赛季表现最优异的八位赛场英雄,而最终的冠军达维登科得以加冕王中王,是伦敦赛场最大的赢家。

  最佳发球 索德林

  以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的方式开局,索德林向世人证明即便是得益于罗迪克的退赛才换来参赛资格,但是自身实力却毫不逊色。作为唯一一个两轮就得以晋级的选手,瑞典大炮在比赛中惯用的杀手锏就是发球。除去对阵纳达尔的比赛以外,索德林随后三次出战Ace球都达到了双位数,一发得分率在后三场比赛中也都接近或是达到80%。法网亚军的发球不单可以在比赛中给对手带来威胁,牵制旁人的发挥,更重要的是还能帮助他在逆境中实现自救,成为首次跻身总决赛就可以杀入四强的最大保障。

  最佳正手 德尔-波特罗

  早在美网夺冠的时候,德尔-波特罗的正手就被称为是男子网坛的必杀绝技,在伦敦赛场这一环节的发挥也决定了他的命运。首轮面对本土英雄穆雷,阿根廷小将在第二盘比赛中就凭借正手完成反击,虽然遗憾落败,但是正手犀利的进攻却让人看好他的未来。不管是小组赛的两场胜利,还是和索德林的决赛资格之争,正手都是德尔-波特罗最大的王牌。可惜的是,决赛中美网冠军却在这项技术环节中全面哑火,可谓成也正手败也正手。

  最佳反手 德约科维奇

  作为卫冕冠军和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小组未能出线的成绩显然不能让任何人感到满意,以这样的方式结束2009赛季固然遗憾,但是塞尔维亚小天王反手直线这一独门绝技在比赛中的观赏性却一丝不减。干净利落的回球、笔直的线路、刁钻的落点,一气呵成的美感让每一个人都拍手叫绝,德约科维奇的反手不仅让他在底线僵持中总是能够及时占据上风,也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是横扫纳达尔的关键,也促使他成为唯一一位在O2体育馆击败冠军达维登科的选手。

  最佳网前 费德勒

  在伦敦费德勒的状态并不完美,个别时候甚至有些糟糕,正反手的手感都不尽如人意。之所以能够在状态不济的时候同样可以跻身半决赛,原因在于球王总是可以依靠其他环节的发挥完成补救,这一周费德勒发挥最棒的技术环节莫过于网前。来到网前的费天王不仅可以用截击或是封堵上演精彩绝杀,更叹为观止的是他在网前所表现出的王者风范,保证在出手之前就足以威震对手,成为保驾护航的完美使者。

  最佳移动 达维登科

  达维登科的身高只有177公分,这样先天条件在网坛略显不足,不过却铸就了他灵活的移动能力。俄罗斯人移动好不仅仅体现在底线的波及范围当中,还有均衡的正反手回球,即便是在移动当中,达维登科依然能够保持优秀的平衡感,在站位不利的情况下还是可以送出致命一击。从底线到网前的纵向移动中,他同样可以及时到位,攻击力遍布全场,成为众多高手的噩梦。

  最佳体能 达维登科

  作为年末最后一项赛事,伦敦总决赛有很多特定因素,阵容就是其中一项,而当下这个时间点更是关键。在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大多数选手都进入了疲劳期,想要确保百分百的发挥的确不易。赛季初因为伤病高挂免战牌的达维登科在体能上面占据的那丁点儿优势也是他最终能够夺冠的关键之一。当然这其中的差距还是非常有限,俄罗斯劳模之所以不知疲倦的在赛场奔跑,自身的顽强和坚定的斗志功不可没,这在某种程度上激发了他身体中的潜能。

  最具体育精神 沃达斯科

  沃达斯科在伦敦八雄中整体实力和大赛战绩最为薄弱,但是赛场上的他却从不轻易认输,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人钦佩。首轮比赛中,西班牙人成功给了费德勒一个下马威;第二场比赛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接连扳平比分,将德尔-波特罗比如抢七;最后一场对战穆雷,沃达斯科丢掉首盘比赛之后已经晋级无望,但却依然为荣誉而战,同样是最后一刻才缴枪。对于首次跻身总决赛的沃达斯科来说,三连败的战绩足够郁闷,但是他的表现却完全配的上这个参赛资格,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MVP 达维登科

  一周之内连续击败本赛季的四大满贯得主,从全年表现最优秀的八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总决赛MVP的称号非达维登科莫属。这个兢兢业业的俄罗斯男人在伦敦印证天道酬勤,捧起冠军奖杯的达维登科满脸都是胜利的喜悦,其中除去对本周的自我肯定以外,这笑容背后恐怕还有对未来的期许。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