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用行动演绎劳模精神 不屈不挠终取最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1:14  新浪体育
达维登科用行动演绎劳模精神不屈不挠终取最大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继续此前的完美发挥,直落两盘后以6-3/6-4的总比击败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如愿捧起年终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奖杯,这也是28岁的俄罗斯人在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最重要的冠军头衔。在过去一周的比赛中,达维登科精湛的技术让人拍手叫绝,而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更是给伦敦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能够跻身总决赛,伦敦八雄个个来头不小,每一个人都对年末最重的冠军奖杯虎视眈眈。这其中不仅有联手统治男子网坛的四巨头,还有年轻气盛的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及本赛季ATP最大的惊喜球员索德林。就在这样强势的阵容当中,达维登科连败本赛季四大满贯冠军和赛会最大黑马,最终得以力压群雄。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俄罗斯人在比赛中不屈不挠的斗志也成为了他在关键时刻可以威震对手、迈向成功的法宝。

  达维登科的开局并不完美,首轮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德约科维奇逆转,晋级前景也一度蒙上阴影。可随后的比赛中,俄罗斯人却逐轮打出状态,面对破釜沉舟的纳达尔,他不仅顶住了西班牙球迷如雷的呐喊声所带来的压力,还多次挽救破发点,对手即便40-0领先也同样无法完成破发,达维登科让善于把握机会的纳达尔不知所措。最终,他在第二盘抢七局中艰难取胜,收获胜利的同时也在盘分计算中为自己占尽优势,从后来的晋级形势来看,正是这个抢七局中的顽强决定了他最终的命运。

  半决赛面对老对手费德勒,12战无一胜绩的历史数据让很多人在赛前就看死了达维登科闯关的可能。开局阶段的确如大多数人所预测的一样,费德勒不仅来势汹汹,节奏也足够紧凑,第2局中就握有两个破发点,不料顽强的达维登科却积极展开自救,避免了从最初就陷入被动的尴尬。这场一波三折的对决直到决胜盘最后一刻才分出高下,费德勒在达维登科的发球制胜局中放手一搏,球王的垂死挣扎一度带来逆转希望,又一次面对破发点,达维登科的表现依然沉着,冷静地化解危机之后将瑞士人淘汰出局。他的斗志和顽强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还有复仇之后的快感和决赛中所必需的信心和动力。

  最后一个对手德尔-波特罗虽然年轻,但是头顶却笼罩着大满贯冠军的光环。的确,达维登科在这场比赛中占尽优势,但并不代表美网冠军没有机会。首盘比赛先丢发球局之后,阿根廷小将曾经如愿拿到破发点,可是俄罗斯人却没有让对手追平比分的愿望得逞。第二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也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不料对手却从不被形势所压。达维登科积极的应战态度不仅让自己永远都保持清醒,同时也一点点消磨对手的意志,最终得以占据绝对上风。

  在ATP巡回赛中,达维登科素有“劳模”之称。自2005赛季至今,俄罗斯人每年都能以Top10的身份收官,但这其中很多积分却来自于无休止的参赛。虽然拥有让人羡慕的排名,但却极少有人肯定他的实力,可是达维登科却从来不向舆论屈服,坚定的朝最高目标迈进,一步步缩小与绝对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在总决赛赛场俄罗斯人依然低调,但是此前的勤奋的却终于得以开花结果,有了总决赛冠军作为保证,也难再有人会对他的实力产生怀疑。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