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以一个四连败告别2009 欲在红土场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用一个四连败来结束自己的2009赛季,纳达尔显然不甘心。既然年初在墨尔本以澳网冠军开场,西班牙人如今迫切想要一个象征国家荣誉的戴维斯杯冠军来结束挣扎的一年,而离西班牙队和捷克队的戴维斯杯决赛开打,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

  作为西班牙男子网坛目前的男一号和男二号,纳达尔和沃达斯科虽然都获得了参加本年度ATP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但却都“不幸”地成为了各自分组中小组赛战绩垫底的那位——三连败,于是他们也不得不都把希望放在了戴维斯杯上。

  “从现在起就要把注意力百分之一百地放在这(戴维斯杯)上面了。”最后一场大师杯小组赛中以6比7和3比6不敌德约科维奇的纳达尔说,“我们知道捷克人也非常渴望这个冠军。”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纳达尔因伤缺席,坐在场边看着同胞把奖杯捧回了家,今年西班牙小子可不愿意再作壁上观。让西班牙人高兴的是,今年的戴维斯杯决赛移师巴塞罗那,并且在室外的红土场地进行,这是纳达尔、沃达斯科、费雷尔和洛佩兹这四位主力成员最熟悉和擅长的场地。“比赛在红土进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纳达尔说,“而且对我来说也是个很大的动力,我可以在红土上打出高水平来,并且赢球,为我的国家赢球是非常重要的。”

  纳达尔迫切地想证明自己,收复自己受到伤病和家庭因素困扰的这半年中失去的“疆土”,尤其是红土场。2009年他的噩梦也是从红土开始,在罗兰·加洛斯,“红土之王”被索德林终结了连胜。然后等待他的是两个月的休战,腹肌撕裂的美网,半个月里的四连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