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尽输六场不损西班牙士气 纳达尔瞄准戴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今年的伦敦总决赛不属于西班牙人,尽管纳达尔和沃达斯科两人出征,但是双双吃到3连败耻辱性的在小组赛之后双双回家。不过,纳达尔和沃达斯科接下来还有比赛任务,两人将做为主将出战12月4日-6日的戴维斯杯决赛,西班牙队将主场对阵捷克队,争取卫冕成功。

  纳达尔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小德之后说:“我们已经开始专注于戴维斯杯决赛了,我们知道它有多艰难,捷克队也有强烈的愿望想拿下戴维斯杯冠军。”西班牙将派出纳达尔、沃达斯科、费雷尔和菲-洛佩斯四位好手出战,比赛场地在西班牙人最擅长的室外红土。纳达尔说:“从伦敦总决赛的室内赛场立即转移到室外红土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激励,可以以胜利的方式结束整个赛季,我在红土上有很好的机会赢球,我可以打出很棒的网球,为我的祖国赢得胜利。”

  西班牙小子在参加伦敦总决赛之前还有获得年终世界第一的希望,但是索德林第一场比赛以2-0将纳达尔横扫,也正是这位瑞典大炮在今年法网终结了西班牙小子罗兰加洛斯31场不败的纪录。小组赛随后两战,纳达尔又败在达维登科和小德的拍下,以历年来最差的战绩结束年终总决赛。纳达尔说:“当你在觉得有希望拿冠军的地方出局会感到很遗憾,但是我今年来到伦敦的时候没有夺冠的强烈愿望,我知道这项赛事将非常艰难,我努力了。”

  与纳达尔同病相怜,沃达斯科小组赛中先后不敌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和穆雷也吃到三连败。西班牙人接下来将准备与捷克人的戴维斯杯决战,捷克队将派出斯泰潘内克、伯蒂奇、哈耶克和德卢希四位选手。沃达斯科说:“我们是从红土上长大的,我们会尽快调整到出战红土赛场的状态。”

  小德对于西班牙队的戴维斯杯决赛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很明显,西班牙选手喜欢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在红土场作战,我不看好捷克队是因为他们要在客场打西班牙,当然奇迹还是可能存在。”

  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纳达尔因伤缺席,西班牙队客场3-1击败了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当时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正是沃达斯科。纳达尔最后说:“我们有一周的时间在一起训练,像一个团队一样亲密无间,然后一起赢球,我知道这个过程会很艰难,但是我们信心十足。”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