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后积分:费德勒No.1优势明显 Big4恐将解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展开半决赛争夺,达维登科击败费德勒,德尔波特罗战胜索德林会师决赛。在今天的比赛过后,今年的ATP赛事个人比赛仅剩下了一场争夺,因此今年的年终排名也基本将尘埃落定。在经过了积分丰厚的总决赛争夺时候,TOP10排名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1.TOP3互相难撼

  本次比赛之前大家都在关注费德勒能否守得住年终第一,没想到比赛仅仅进行了三天谜题就揭晓了。在获得了两场小组赛胜利并止步半决赛之后,费德勒年终积分为10550,领先纳达尔超过1300分,可以说是优势明显。当然此前也有分析认为状态狂飙的小德有可能超越纳达尔,不过在对手为他创造良好条件的情况下,小德却没能出现,两场胜利之后来到了8310分。如果他能出线并且夺冠,9210的积分刚好能超过纳达尔5分跃居第二。这是小德第N次失去爬到世界第二的机会了。

  2.BIG4将易主?

  现在德尔波特罗已经拿到了800个积分,在即时积分榜上达到了6785分。排在他之前的穆雷小组赛出局之后止步7030分,这意味着一旦波特罗在决赛胜出获得500分,他将一举超越穆雷上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四位。即便波特罗不能获得胜利,他和穆雷的差距也不足250分,这已经意味着在2009年横行了一年的BIG4体系正式宣告解体。

  3.劳模超越罗迪克

  达维登科能再进决赛恐怕是很多人事先没法想到的。一场对阵费德勒的胜利绝对是价值连城,400分的积分比ATP500赛事的亚军还多。加上小组赛收获的400分,劳模的积分将至少可以达到4430分,而如果夺冠还将进一步爬升到4930分。而因伤退出的罗迪克就没有那么好运了,他刚好被达维登科以20分的优势超越,年终排名定格在第七位的位置上。

  4.最大幸运儿索德林

  与女子比赛两位替补球员双双登场不同,男子比赛的特松加和柳比西奇只有观光的份儿了,也难怪第二替补选择了排名20开外的老柳了。当然递补进来的索德林是最大的幸运儿,两场胜利让他一下子斩获了400个积分。虽然没能再进一步,但是400分已经是索德林现在的有效积分中仅次于法网亚军的高分了。此外他还一举超越沃达斯科升至第八,为明年澳网占据好签位觅得先机。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