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小德相继止步出局 B组竟变成真正死亡之组!

  

“红星”喜不自胜,直把球拍当吉他,可惜“劳模”不解风情,坏了他的晋级美梦。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没有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大师杯半决赛,让该项赛事在英伦的寒风中跌入冰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伦敦大师杯在02球场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较量,B组大结局令人咋舌,本以为将从该组携手出线的世界第2纳达尔和第3德约科维奇,却意外地止步真正的“死亡之组”。

  落魄“纳豆”遭4连败

  小组赛前两轮均以0比2告负,纳达尔成为8位大师中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个提前无缘半决赛的人。

  纳达尔在两连败之后,没有惯性地宣布“因伤退赛”,显示出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因为他知道,最后一轮迎战世界第3德约科维奇,是对彼此的尊重,也可籍此自我救赎。

  但肩负晋级重任的德约科维奇没有手下留情,7比6(5)、6比3,他以近乎残酷的方式送纳达尔回家。6年来,纳达尔还从未像现在这般落魄:从巴黎大师赛到伦敦大师杯,遭遇4连败。

  “大师杯的小组循环赛制真的不错。”德约科维奇说,直到他以2比0击败纳达尔,仍无法确认自己是否能够晋级,“我已经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只能等下场比赛的结果了。”

  盘分占优“劳模”过关

  2个小时后,达维登科以2比1击败已经率先晋级的瑞典“黑马”索德林,这场胜利也让之前进行的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一战成为荒诞的表演赛,虽然小德以2比0横扫纳达尔,但经过比较盘分,同为2胜1负的塞尔维亚“红星”还是输给了索德林和达维登科,和纳达尔一道挥手作别。这让一众行家大大地跌眼镜。

  “德约科维奇?他是怎么想的,他也许会想我应该订明天的机票,马上去度假了。”达维登科赛后开玩笑说,“我左腿的伤痛已经好多了,还要尽快适应明天的比赛才行。”

  半决赛将于当地时间周六展开,费德勒对阵达维登科,索德林挑战德尔·波特罗。

  男双一号“爆冷”出局

  双打方面爆出冷门,一号种子内斯特(加拿大)/泽蒙季骑(塞尔维亚)小组赛仅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最终名列A组倒数第一,无缘晋级。

  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布帕蒂/诺尔斯VS布莱恩兄弟,塞马克/梅迪纳克VS米尔尼/拉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