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我确信自己能胜费德勒 趣称他已经变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周五结束了所有小组赛比赛。达维登科三盘击败赛事黑马索德林,成功挤掉德约科维奇携手瑞典人闯入半决赛,他也成为本次赛事最后一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他半决赛的对手是至今无一胜绩的费德勒,不过相比于这个,似乎更让他担心的是他左腿的伤势问题,他也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以便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

  在与索德林比赛中,面对首个赛点时这位俄罗斯人竟然发出了双误,赛后他也表示难以置信当时的表现。“我当时只是在想幸好这个双误过后还只是平分,我需要冷静下来想想我的发球。”达维登科说,“我不能相信,那个网前机会球他竟然打飞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犯那样的错误。”

  赛后也有记者问到他把德约科维奇挡在了半决赛的门外,这位塞尔维亚人会做何感想时,达维登科也难得的幽默了一把:“德约科维奇?他会怎么想呢。我觉得他会想自己应该定张明天的机票然后开始美丽的假期。”

  本赛季高达18胜5负的抢七战绩也成了劳模在众人面前“炫耀”的资本之一。“过去几个月中的抢七我都拿下了。”达维登科骄傲的说,“也许是我来到抢七之后注意力就变得更加集中了吧,这个纪录的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达维登科半决赛的对手是交锋12次无一胜绩的费德勒,不过他还是非常有自信拿下第13场交锋。“这12场比赛前我都确信自己有击败他的实力,我可不会在比赛前就说我没有机会拿下比赛之类的话。”达维登科表示,“你们知道,费德勒正在变老,我也是。也许从现在开始我会打的比他好了。你们都看到了,我在前面的三场比赛中表现的都还不错。我将一如既往的有这样的表现,我也希望今晚的比赛中我的跑动不要出什么问题,并且不要犯太多的错误。”

  的确,相比于这位不折不扣的克星来说,眼下达维登科似乎更需要担心的是自己的伤势问题,本周他一直受到左腿伤痛的影响,他也表示自己在周四并没有参加训练,而是选择放松他的肌肉。“今天我感觉疼痛要减缓一些了,我已经可以跑了。”他说,“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以便明天可以正常比赛。”

  虽然输掉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但这并不妨碍现世界第九的瑞典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而在谈到半决赛对手年轻的美网新贵时,索德林显然相当的重视。“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毫无疑问会非常困难。他打的真的很棒,他的发球很有威胁,正手的攻击力很强,所以我必须打得很好才有机会战胜他。”索德林表示。

  而被问到如何才能拿下这场胜利时,瑞典人似乎也在赛前做足了功课。“我必须牢牢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且要跑动迅速。我认为我必须要在每个环节都表现的足够出色因为他很厉害。他不会给我太多的机会,他现在非常自信,他昨天可是击败了费德勒。所以,届时我必须拿出比今天更高的水平才可以,不过我认为我可以做到。这周我打的还不错,过去几个月也是。所以我有信心在半决赛中继续上佳的表现,我也希望有机会更进一步。”索德林表示。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劳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