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吞下总决赛郁闷三连败 向球迷道歉坦言已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13: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尽管在本场比赛前的一篇博文中,纳达尔表示要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力争胜利。不过天不遂人愿,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ATP总决赛小组赛中,纳达尔再次0比2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郁闷地吞下三连败。

  在小组赛遭遇两连败后,纳达尔已经确定无缘半决赛,但他仍决心为荣誉而战。为了自己糟糕的战绩,纳达尔在博客中向伦敦球迷表示了歉意:“我在英国比赛时总是感觉很好,或许这里是除了我的祖国之外,我感觉自己有最多球迷的地方,当然我知道你们中的不少人也来自世界上的不同地方。我现在唯一能说的就是感谢你们。”他表示会尽力打好最后一战,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此役首盘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在相互破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最终小德7比5拿下第一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对阵双方在开局阶段的争夺依然十分激烈,迟迟无法打破场上僵局。三局战罢之后纳达尔因为腰伤叫了医疗暂停,重返赛场之后竞技水准大打折扣,迅速以3比6再失一盘,最终纳达尔只抵抗了1小时57分钟就败下阵来。这样,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还保留一丝晋级半决赛的希望,他所在的B组,顶替罗迪克出赛的索德林在两连胜之后,已经成为本组中最早拿到半决赛资格的球员。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将由索德林对阵达维登科,如果索德林战胜劳模豪取三连胜,小德才能搭上晋级的末班车。

  对于小德来说,晋级与否至关重要,因为这意味着他将有机会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 在大师杯开始前,纳达尔积9205分,领先位于第三的德约科维奇1295分。根据ATP年终总决赛的积分规则,每赢一场小组赛可以获得200分,半决赛取胜可再获400分,夺冠再加500分。小组赛最后一轮,如果小德战胜了纳达尔,小组赛两胜一负出线,并能最终夺冠,那么他的积分将猛涨1300分,达到9210分;而小组三连败的纳达尔的积分不变,依然是9205分。这样一来,小德将以5分的微弱优势超越纳达尔,首度登上世界第二的宝座。如果能实现卫冕,小德也将同时登上NO.2的宝座。相信在等待另一场小组赛结果的过程中,小德肯定是度日如年了。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