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会德约科维奇“变脸”快 知错就改向记者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7日电(记者张薇)与两天前新闻发布会上的态度截然不同,焦科维奇27日有问必答而且解释详细。而当有“记仇”的记者提起他之前不够礼貌的表现时,这位塞尔维亚人立刻乖乖道歉,得到了记者的“原谅”。

  当日,世界排名第三的焦科维奇以7:6(5)、6:3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不过能否晋级本次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四强,还要等待当晚瑟德林与达维坚科的B组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果。

  尽管已经是相当疲惫,说话间甚至要经常深呼吸,但焦科维奇还是态度认真地回答着记者的每个问题。突然,一位记者发问:“你显然还是很累,但你今天还是像大多数时候那样清楚地回答问题。两天前你可不是这样。”

  25日负于瑞典人瑟德林后,焦科维奇一脸官司地迎接众记者。当有人问他是不是累了,他只从牙缝中挤出了一个“很”字。而当有人想跟他探讨一下赛程时,他甚至打断记者的提问,不耐烦地说:“你别问我这个,我现在不想说。”

  如今,面对“翻旧账”的记者,焦科维奇连忙说:“我为此道歉。”不过,他还是为自己辩解了一下:“每个人都会有那样的时候。今年我有太多的比赛、太多的新闻发布会。当时正好是我情绪比较糟糕的时刻。所以,我为两天前不怎么样的发布会道歉。”

  “接受,”提问的记者说。

  “谢谢,”焦科维奇礼貌地表示。

  与焦科维奇相比,3战皆败的纳达尔倒是一直表现“从容”,每次出席新闻发布会都先向记者们问好,结束后还会和记者们说“非常感谢”。即使有晚到的记者抛出此前已经有人问过的问题,纳达尔也会说:“你刚才没听见?那好,我再说一遍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