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承认现在缺少一点自信 坦言三连败不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4: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7日电(记者张薇)27日连输两盘、不敌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后,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以3战皆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之旅。不过,这位西班牙天才表示自己没感觉失望,因为他本来就没期待自己能有上佳表现。

  先是被终结自己法网不败神话的瑞典“重炮”瑟德林再次击败,之后又负于俄罗斯“劳模”达维坚科,两败且一盘未胜的纳达尔25日赛后就已丧失晋级半决赛的希望。27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毕竟还留给了他一点挽回颜面的空间。

  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焦科维奇,纳达尔的表现一如前两场比赛:尽管他依然跑动积极、回球果断,但始终不如对手出色。而且,“和前两场一样,还是在关键时刻缺乏应有的冷静,”被对手以7:6(5)、6:3击败的纳达尔说,“其实打得不是很差,只是还不足以战胜这些世界上最棒的球员。”

  伦敦行就此结束,一场没胜,甚至一盘都没有拿下,但纳达尔并不感觉失望。“如果你来到这里,感觉自己有很大机会赢球,那么你现在当然会失望。我本来就不是带着这种期待来的。开赛之前我就知道自己在这里的经历将很艰苦,但我尽力了。每天的比赛我都是竭尽全力。”

  23岁的纳达尔曾坦言,今年下半年对他而言异常艰难。的确,先是法网第四轮被瑟德林淘汰,2005年以来首度在罗兰·加洛斯品尝败绩,之后又宣布困扰他好几个月的膝伤未愈,因此放弃卫冕温网。正因如此,他还丢掉了从费德勒手中夺走40余周的世界第一称号。

  纳达尔承认,自己现在缺了那么一点自信。至于如何重拾自信,他的答案只有一个:“苦练。为明年争取胜利作好准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