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年来首吞4连败纳达尔不言沮丧 誓言戴杯胜利结束0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5个非受迫性失误,这对以防守能力见长的纳达尔来说绝对是个非常糟糕的统计数据,再加上只有12比21的主动得分对比,拉法以连续第3场的两盘脆败给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则就不那么令人奇怪的了,而且小组垫底且3战未赢一盘的尴尬战绩也成为了这位西班牙天王辉煌职业生涯中的一个耻辱:自2003年底到2004年初,在从巴塞尔、马德里、里昂到清奈的连续四站赛事首轮出局之后,纳达尔6年来还是第一次在赛场上吞下惨痛的4连败苦果,而且拉法距离自己创造网坛新纪录的“最年轻400胜先生”的一幕也不得不再次被推迟。

  当然,这样的尴尬战绩是非常毁人心智的,即使是以意志力顽强和拼搏精神著称的纳达尔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不过人格魅力备受称赞的拉法却选择了从容的去面对。

  “不,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人太失望。如果你来到这里,感觉自己非常机会赢得胜利却没有做到,那才令会令人感到失望。但是我来到这里参赛的时候却没有这种感觉。”纳达尔说,“参赛前我就知道这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但是我尽力了,每一天我都竭尽全力去打好球,而且我认为自己已经提升了一些状态,不过这就是网球,我是在与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们比赛,现在的状况在这种场地上是不足以帮助我取得胜利的。”

  显然,在经过异常艰难的受伤休战与下半赛季的低迷挣扎后,纳达尔已经将自己重新焕发出竞争力的目标放在了来年,“有时候当你身体里的电池耗尽时,你必须去买一个新的,这也是我明年要做的事情,充好电,然后刻苦训练。只有勤奋的训练,你才能回到自己最好的水平去,这是我一直都在做的事情,当你身体上感觉更好时,你就能够打得更有侵略性。”

  接下来的一周,纳达尔将回到巴塞罗马,与西班牙队的队友们一起备战下周末到来的戴维斯杯决战,迎接他们的虽然不是一个个难以对付的世界前10,但却也有像“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和伯蒂奇这样的硬骨头。不过对于志在第四次捧杯,而且还是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来说,他们最有利的情况无疑是选择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场迎接捷克人的挑战。

  “对我来说这是巨大的动力,以赢球和捧起冠军结束今年。”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时,纳达尔说道,“好在回到红土场能够改变不少,我有机会可以在那里打得很好,在红土场打出好球,然后赢得胜利,为我的祖国和朋友赢得重要的胜利。我们现在非常专注,不过我们知道这将会是非常艰苦的对决。”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