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感叹过去一年令人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和首场比赛逆转沃达斯科如出一辙,费德勒又在小组赛第二场面对穆雷时,首盘3比6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击败对手。凭借本场胜利,费德勒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从纳达尔手上夺回了这座奖杯,这也是他第五次获得这项荣誉。心情大好的费德勒自然笑逐颜开,甚至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出现笑场。

  本来费德勒已经完成了CNN的英语采访,但是主持人平托在节目最后问费天王是否可以增加几个西班牙语问题,费德勒只需要听并不用作答。虽然费德勒一开始表示没有问题,但是当平托刚开始说:“您是一个成就不少纪录的男人……”没想到费德勒就马上扑哧笑起来,搞的平托也没能控制住情绪。费德勒一边道歉一边说:“我说嘛,这个对我来说可不容易……”

  提前锁定年终第一,还是让他提前有心情对过去一年进行一番简短总结,“年终第一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即将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简直是难以置信,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在感言的同时,费德勒还不忘感谢现场球迷的支持。尽管他击败的穆雷是本土球员,但是费德勒在伦敦依然感受到球迷的公平性,“当我在赛后离开球场,竟然听到那么多喝彩的声音,这一点让我非常惊讶。”

  费德勒依靠自己的胜利锁定了年终第一之后,还要对其他人的未来负责任。尽管理论上说,费德勒还没有完全确定可以打入大师赛总决赛四强,他还需要在和德尔波特罗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为美网决赛的失利复仇。而这场比赛也影响着整个A组的出现形势,在27日凌晨稍早结束的第三轮比赛中,穆雷以2比1战胜沃达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