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一项数据排Top5中最后 发球相比费德勒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迪-穆雷给人的印象是一位善于保发的发球好手,但是一项数据统计表明,在目前男子前5的选手中,他本赛季的平均一发成功率只有58%,是TOP5选手中一发成功率最低的。纳达尔的一发成功率为68%,排名第一;其他依次为德约科维奇63%,费德勒62%,德尔波特罗61%。有统计表明,当穆雷发球状态好的时候,他往往是难以对付的对手。

  在伦敦总决赛穆雷与费德勒的碰撞中中,穆雷的一发成功率只有可怜的45%,费德勒的这项数据是64%。算上这场比赛,费德勒一共与穆雷交手了10场,瑞士人凭借这一场胜利将胜负比追成4比6。以往费德勒多次在3盘2胜制的比赛中输给穆雷,这一次瑞士人在决胜盘表现的很好,最终以3-6/6-3/6-1的比分实现了大逆转。谈到这一比分,费德勒说:“我过去一直困惑于自己为什么老是在3盘2胜制的比赛中输给他,今天我很开心自己能够实现逆转,比这更开心的是我通过击败他的比赛提前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

  费德勒由此成为伦德尔之后又一个能够在丢失年终世界第一之后重新将这一荣誉抢回来的选手。瑞士球王的2009赛季富有戏剧性,3月份迈阿密赛由于对自己状态的不满,他曾在比赛中愤怒的摔拍。但是几个月之后费德勒就创纪录的连续拿下法网和温网冠军,这个赛季他实现了第3度在全年四项大满贯中都打进决赛,他还成为了两个双胞胎女儿的父亲。

  对于顶尖选手来说,发球环节在比赛关键时刻显得更加重要,对于28岁的费德勒来说同样如此,今年的温网决赛瑞士人与罗迪克之所以在决胜盘能僵持30局,正是因为有相当长的时间里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环节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纳达尔的一发成功率虽然是前5选手中最高的,但是他发出的ACES球是5人中最少的,平均得到一分的消耗也似乎比其他4位选手来得更艰难。穆雷的发球一向表现的很自信,但是在与费德勒此番较量的决胜盘显得信心不足,相比之下瑞士人的发球处理的非常有经验。

  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如果穆雷以两盘横扫沃达斯科,费德勒必须击败德尔波特罗才能确保出线。尽管瑞士人在美网决赛输球之后又才巴塞尔和巴黎输了两场球,但是不能掩盖费德勒再度将状态调整到顶尖的事实。费德勒说:“我们的比赛很艰苦,我们必须从1月份打到11月份,我们还要全世界飞行参赛,我们的体能消耗很大。由于我们的巡回赛是淘汰制,因此很难持续的赢球,因此在一些赛事中总会有遇到状态不好的一天,我们干的工作真不简单。”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