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无力上演神奇逆转 小组赛两连败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6:50  新浪体育
纳达尔无力上演神奇逆转小组赛两连败提前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B组的第二轮较量中,世界第二纳达尔以1-6/6-7(4)的总比分不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吞下小组两连败。由于西班牙人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盘未得,因此也提前丢掉了晋级可能。

  达维登科是ATP巡回赛中少数的并不惧怕纳达尔的选手,不久前的上海大师赛中,俄罗斯人曾在决赛中击败对手,如愿捧得冠军奖杯。此役在总决赛赛场相遇,纳达尔一方面延续了状态不佳的事实,另外由于球风相克,在比赛中也无法给对手制造足够的麻烦,即便第二盘比赛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但最终还是未能撼动达维登科,后者在耗时1小时47分钟之后取得一场宝贵的小组胜利,两盘内结束战斗也让俄罗斯人在出线争夺中占据了 视频-俄劳模不惧世界第二 纳豆状态低迷惨遭横扫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相对有利的位置。

  由于B组的索德林已经确认出线,因此这场比赛对于纳达尔来说已经生死攸关,西班牙人开局之后表现异常积极,寄希望能够尽快确立优势。冒险性的打法并没有给他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反而让达维登科轻松拿到破发点,俄罗斯人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直到第4局世界第二才艰难保住发球局,将比分追至1-3。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的状态虽然略微有所提升,但是达维登科并没有给他留下反击的可能,西班牙人在随后的比赛中拿对手毫无办法,再丢发球局之后陷入绝对被动,很快便以1-6溃败首盘。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的非受迫性失误竟然高达13次之多,比对手多出10次,5次二发一分未得,这些数据足以体现他当下的状态之差。

  比赛进入第二盘,达维登科依然牢牢掌控场上主动。战至第3局,纳达尔再次面临破发点,幸运的是在连续的平分之后保发成功,如愿躲过一劫。紧接着世界第二再次将软肋一一暴露,在第5局中以15-40落后俄罗斯人,尽管曾奋勇将比分追平,不料最终还是难逃破发厄运,场上比分也随之被改写为2-3。顽强的纳达尔并没有就此放弃,在第6局中终于迎来破发机会,不过却浪费了全部三个破发点,达维登科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2。随后,纳达尔在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这无疑给他增添了不少信心,继续展开新一轮反击,艰难实现破发之后将比分追至4-4。此后两人实现一次互破,看到一丝生机的纳达尔在关键时刻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达维登科开局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不料随后送出一个双误,纳达尔反而抓住机会确立2-1的领先优势,此后场上形势再次趋于胶着,多次出现多回和较量,纳达尔在3-5落后时曾拿下长达36拍的一个回合,将比分追至4-5,不料这竟然是世界第二全场比赛得到的最后一分,达维登科在随后一鼓作气,以7-4锁定抢七,艰难取胜。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