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延续总决赛黑马定律 强势进攻助其连克纳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4:22  新浪体育
索德林延续总决赛黑马定律强势进攻助其连克纳德

战胜纳达尔并非偶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索德林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以7-6(5)/6-1的总比分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成为首个晋级四强的选手。虽然赛前才临时确定总决赛参赛资格,但是轻装上阵的瑞典大炮在O2体育场却大放异彩,良好的心态让他在小组赛中势如破竹,已经成为年终赛场的又一黑马。

  当Top5选手前景未定的时候,世界排名暂列第9位的索德林却异军突起,率先锁定一个四强席位。瑞典人其实未在八强之列,得益于罗迪克的伤退才以正选身份跻身总决赛赛场,所在的B组出线形势也十分复杂,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一直都在窥视冠军奖杯,达维登科也并非等闲之辈,不过索德林在伦敦的表现却与今年的法网如出一辙,惊艳的同时又一幅泰然处之的姿态。

  首轮遭遇状态逐渐回暖的世界第二纳达尔,第一次站在总决赛赛场的索德林毫无紧张情绪,用流畅的进攻撕破西班牙人的防线,直落两盘轻松取胜。如果首演总是充满不确定性因素,那击败德约科维奇一役绝对是他当下状态和手感的直接写照。即便塞尔维亚人在体能上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在总决赛赛场绝对没有孱弱的对手,索德林面对卫冕冠军镇定自若,危机之时毫不气馁,领先的时候又沉着以对,如愿在两盘之内收获胜利,瑞典人也成为了伦敦八雄中一盘未失的唯一一人。

  作为总决赛夺冠最大热门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实力有目共睹。不过索德林并没有因为这些而惧怕对手,从开局之初就利用强势的发球和多变的进攻线路给对手施加压力,完全无法想象此前五战塞尔维亚人无一胜绩。在法网亚军坚定的表现面前,德约科维奇不仅无暇防反,在比赛末段还丧失了耐心,最终上演崩盘一幕。

  之所以能够早于其他对手率先出线,良好的心态是索德林豪取两连胜的关键。作为临时入围的选手,瑞典人并非夺冠热门,背负的参赛压力相对有限,这反而激发了他的潜能。自法网以来,索德林的成绩、排名都有不小的提升,整体实力逐渐向顶尖靠拢,加之良好的临场心态,他在伦敦的表现原本就值得期待。一直以来年终赛场就不乏黑马,纳尔班迪安、布雷克、费雷尔、西蒙等人都曾扮演过这一角色,显然信心不断提升的索德林也完全有能力成为其中一员。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