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友透露费德勒秘密 重夺年终第一天王不让女儿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3:43  北京晨报

  费德勒ATP总决赛战胜穆雷

  昨天在伦敦ATP年终总决赛上2比1逆转战胜穆雷后,费德勒重新夺回了“年终第一”。取胜后的费天王心情如何?伦敦还发生了怎样的故事?本报记者分别连线了当时身在现场的法国《队报》网球记者和费德勒的一位多年“老友”。

  多年老友 透露天王秘密

  苏黎世《每日导报》网球记者瑞内·斯道佛与费德勒相识多年,此前他撰写了费德勒的传记《追求完美》。瑞内描述了费德勒赛后出席发布会的情景,“他精神奕奕地来到记者面前,年终第一的头衔对他来说太重要了!此前只有伦德尔在上世纪90年代完成过这样‘收复失地’的壮举。不过,他赛后的表现像从前一样沉稳。”

  《队报》记者菲利浦则描述称,“费德勒优雅地来到我们面前,一直在笑。”菲利浦说,昨天比赛结束时已非常晚,“也许大伙儿都想早点收工休息,记者们并未留住他不放。”

  费德勒在伦敦还有什么轶事?瑞内兴致勃勃地聊起,“他总是藏起两个宝贝女儿,不让外人看见她们。这次比赛中,米卡尔一直在看台看球,两个小宝贝则被藏在酒店里。”瑞内说,“极少有费德勒女儿的照片曝光,但我知道费德勒在自己的facebook上贴了一张!”

  队报记者 担心天王体能

  “费德勒前面还有危险。”《队报》记者菲利浦指出,重夺年终第一并不意味着他能赢得总决赛的桂冠。

  “接近年底,很多大牌球星都非常累。这让本次总决赛上的局势也比较混乱。瑞典人索德林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菲利浦认为,索德林刚刚终结了纳达尔夺取年终第一的美梦,很可能再次给费德勒制造威胁。

  对于2010赛季,菲利浦认为,费德勒已很难恢复到从前“战无不胜”的状态。“每一年中有很多项巡回赛,这对费德勒的体能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过我认为,他依然能在大满贯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有上乘发挥。”

  晨报记者 李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