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苦叹希望时光能倒流 坦言父母离婚成毁灭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24  体坛周报

  或许可以说,纳达尔今年的战绩轨迹,是以他法网意外落败作为分水岭——在那之前,他拿下了包括澳网赛和三个大师赛在内的五个冠军,而之后,他还从未找到过自己的最佳状态。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纳达尔今年喜怒哀乐的情感曲线,又何尝不是以父母离婚作为分界线?在那之前,他心如止水,并且拥有强大的自信和意志力;而在那之后,他失去了对网球的专注,赛场内外都难免心烦意乱。

  此次面对首先爆出父母离婚消息的英国媒体,纳达尔袒露:“父母离婚对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加上无法参加温布尔登赛,有整整一个月时间我似乎都生活在现实世界之外。我现在已经平静了,我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至少,我赛季中段受伤,给了我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充足时间。”

  回望巴黎的那场败阵,纳达尔分析道:“膝伤当然是一个原因,索德林发挥得也确实出色;但我因为父母离婚而情绪低落,无论是体能还是精神上,我都没有对卫冕法网做好准备。”

  “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倒流啊!”——听到一位只有23岁的年轻人发出这样的感慨,难免不会让人感到有些心酸。纳达尔说,他希望时光倒流,好让他的父母仍然能够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他也希望时光倒流,好让他放弃参加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他的膝伤正是在法网赛前的那最后一项热身赛事中大大加重。可是,即便时光真的能够倒流,那也将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纳达尔说:“如果我真的没有参加马德里站,我又如何确保为法网赛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这真的很难……”

  家庭对于纳达尔从来就极其重要,因此可以想象,父母离异对他造成的巨大伤害。纳达尔团队中曾有人透露,公众场合的纳达尔总是带着勇敢的面具,但在私底下,他为了父母能够复合而做出了大量的努力,但终告失败。不仅如此,他还要帮助妹妹度过情感上的难关。

  好在,尽管父母离异,但他们永远是纳达尔的爸爸和妈妈。此次伦敦总决赛,纳达尔有父亲的陪同。当然,他还永远拥有叔叔托尼强有力的支撑,纳达尔感激地说道:“叔叔永远是叔叔,他为我所做出的巨大付出,远非只是教练的角色可以涵盖。” ★笨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