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纳达尔从猎人变成猎物 他流露出困惑与泄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秋天的纳豆从猎人变成了猎物

文/美国著名网球评论员皮特·波多

    “纳达尔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纳达尔了。在伦敦总决赛首轮先失一盘、第二盘又4比5落后于索德林,并被瑞典人拿到赛点时,纳达尔丧失了从前的斗志,很快便举起了白旗投降。

    不知怎么地,纳达尔好像由内而外换了一个人似的。以前在巡回赛中他总是毫无保留地击球、落后时奋力反击。但自从他的左膝在夏天受伤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恢复过来。

    回溯五六月份的罗兰·加洛斯,索德林在法网第四轮中将纳达尔淘汰出局,终止了西班牙人在法网的31连胜。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一次在红土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失手。如果我们把时间再往前推几周,就会发现,纳达尔在罗马大师赛中曾经以6比1和6比0横扫过索德林。

    从罗马到伦敦,期间发生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当然,索德林是向更好的方向前进,而纳达尔的情况则越来越糟。就像是两辆相对行驶的列车碰头了,是的,索德林从未赢得过任何大型赛事的冠军,今年法网是他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这足够他高兴许久。纳达尔则已经赢得过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因此他有理由为自己的糟糕表现感到生气。

    其实纳达尔今年的开局不错,他在澳网决赛中力克费德勒,并在随后持续强势了三四个月,但从马德里大师赛起,情况逐渐变得糟糕起来,纳达尔不仅被费德勒在决赛中击败,更使得膝伤变得出奇严重。几周之后,他便在罗兰·加洛斯第四轮吃到了败仗。随后,父母的离异使得纳达尔更加无心卫冕温网桂冠,按照纳达尔自己的话说:“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几乎与世隔绝。”

    8月在北美硬地赛季复出之后,纳达尔在蒙特利尔八强战和美网半决赛两度遭遇德尔·波特罗,但他连一盘也赢不下来。我们可以从比赛中很清晰地感受到纳达尔的困惑与泄气。

    纳达尔在整个秋天都表现得更像是猎物,而不是猎人。他在过去的三站比赛中两次打进半决赛,一次打进决赛,但他在最后一场球中总是连一盘也拿不下来。这种情况对于他这位左手斗士而言并不正常。

    当你失去信心、害怕失败的时候,事情就会向着不良的方向发展,你在面临赛点的时候将不再那么勇敢,而更容易轻易举起白旗。现在纳达尔正在经历这样的心理斗争,让我们看看这位西班牙小子将如何应对这一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