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纳达尔的自信正衰减 他已不是法网前那个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23日,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B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世界第二纳达尔遭遇法网亚军索德林,迎来复仇机会的西班牙人依然无法抵挡瑞典人的犀利进攻,最终以4-6/4-6的总比分不敌对手,未能实现复仇的同时也无缘总决赛小组首胜。赛后美国网球专家皮特-波多更新了博客,他以“纳达尔的自信正在持续衰减”为题发表了观点:

  “当西班牙小子在第二盘4-5落后,被索德林拿到赛点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那个奋起反击的纳达尔,他此刻不再是那个能上演奇迹的、充满的斗志的纳达尔,实际上从他经历这个夏天的膝伤回到巡回赛以来,纳达尔已经不是以前的纳达尔了。

  让我们回忆一下5、6月份时候的纳达尔,当时他在法网之前的意大利公开赛以6-1/6-0的比分摧毁了索德林;几周之后的法网大赛瑞典人终结了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31连胜。

  从罗马到伦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索德林的状态变得很好,纳达尔则显得很差劲。因此两个人在周一的相遇仿佛行使在相反方向的两辆列车。是的,索德林还从来没有拿过大满贯冠军,他仅仅是在今年才第一次进入法网决赛,但是这足以让这位瑞典选手庆祝好一段时间了。纳达尔此前拥有6个大满贯冠军。

  纳达尔本赛季开局很不错,他在澳网击败费德勒拿到冠军,强势的脚步直到马德里决赛输给瑞士人才停止。随后索德林在法网经过4盘大战将纳达尔掀翻。如果是一个健康的纳达尔,他在2009年的目标是卫冕法网和温网的冠军,但是伤病以及父母的离婚将西班牙小子击垮,按照他自己的话所说“我有一个月的时间,与整个世界隔离”。纳达尔在美网之前复出,但是在半决赛遇到状态神勇的阿根廷小子德尔波特罗。整个09赛季一路走来,纳达尔被许多事情困扰着。

  不难解释纳达尔在这个秋天为什么状态不佳,尽管他在不少赛事里打进了半决赛甚至是决赛,但是纳达尔在最近输球的比赛里往往是一盘都拿不到,这对于这位左手斗士来说不是正常的现象。

  当你失去自信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开始发生,你会更加害怕失败,当赛点来临的时候也更容易举白旗投降,悲观和脆弱会占据你的心灵。此时的纳达尔也遇到了这样的难题,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他会如何应对。”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自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