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现在状态不足以当第一 关键时刻缺必要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B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世界第二纳达尔遭遇法网亚军索德林,迎来复仇机会的西班牙人依然无法抵挡瑞典人的犀利进攻,最终以4-6/4-6的总比分不敌对手。

  其实在第一盘纳达尔有机会把比分追成5-5平,不过在第十局40-30的时候连续的失误让他送出了胜利,第二盘他依旧在不能丢掉的第十局遭到破发。“我打得并不算是很差,不过在关键时刻我并不够冷静,那种在对阵最顶尖球员时必须的冷静。”纳达尔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

  全场比赛纳达尔打出了18个制胜分,不过在失误方面却高达24个,这不是前世界第一常规的表现。“有时候你拥有最好的时光,有时候就不那么美好了,也许现在我就是处在这段时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接受并且尝试去改进状态。”西班牙人自己心态不错。“今年的后一半时间对我来说有点艰难,不过我确实很努力的找回最佳状态,我觉得自己离得并不远了。”

  当然一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终结纳达尔的晋级之路,他也还是有一定的希望夺取年终世界第一,但是纳达尔有自己的看法。“我现在的水平并没有到达夺取世界第一的火候,我现在的状态还需要艰苦的练习,并且尽快的能够媲美大家的水准。”

  “我尝试着保持战斗状态,告诉我自己能在这一盘中获得机会,我当然会拿下他。”索德林这样回忆那一记关键球。这一次他是得益于罗迪克退赛才能入围,不过瑞典人表示自己是时刻准备着的。“我没想过自己是来度假的,因为我知道自己是第一替补,我是按照自己能参赛这样来准备的。我并不认为这是白来的机会,整年比赛我都是很努力才得以入围。”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