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费德勒首战涉险过关 直言为冠军和NO.1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0:59  东方早报

  ATP年终总决赛首战涉险过关 直言“来伦敦只为打好几场球”是说谎

  在全新的伦敦O2网球场,费德勒又一次重复自己慢热的毛病,以至于在第一盘后这位世界第一离7年来的首个三连败如此之近。在克服了正手的不稳定后,费德勒重新找回了真正的自己,在119分钟的鏖战后,费德勒以4-6/7-5/6-1逆转战胜了沃达斯科结束了过山车般的伦敦大师杯首秀。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跌跌撞撞拿下首胜

  非受迫性失误达29个

  与穆雷、德尔波特罗和沃达斯科同分在一组就注定费德勒的小组出线之旅并不会轻松。自从巴塞尔公开赛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巴黎大师赛又在首轮出局后,所有人都对费德勒夺回大师杯桂冠产生了一丝疑问。

  事实上,从第一盘开始,瑞士天王就不在状态,看台上的妻子米尔卡甚至也没有闲情雅致发短信,而是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比赛。然而这并不能阻止世界第一输掉首盘,费德勒甚至在第二盘第12局才迎来了自己的首个破发点,而沃达斯科的失误也终于成全了费德勒跌跌撞撞地扳平总比分。“如果我在之前能打得更好一些,或许第一个破发点会来得更早一些,而不至于等到第一个盘点时才拿到。对我来说这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因为我知道只要比赛再继续下去,我的气势会更旺盛而对手则会减弱,此消彼长。”费德勒说得没错,决胜盘中的沃达斯科完全没有了前两盘的状态,费德勒则以6比1轻松地结束比赛。

  全场比赛,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了29个,但他却不以为然,“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的小组出线至关重要。沃达斯科是一位非凡的球员,能够击败他让我很高兴。”无论怎样,费德勒小组赛的首胜也让他离年终世界第一更近了一步。不过,第一次跻身大师杯的沃达斯科还是有些遗憾,毕竟在关键的第二盘第12局,因为球场的灯光太过刺眼,而发生了失误,“那一幕发生之后我发现自己的意志力开始下降,但是费德勒却变得越来越自信。”

  对于这个全新而特别的球场,费德勒显然相当喜欢,“这里的灯光效果独一无二,事实上我们根本看不到观众,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我们身上,这有些不太寻常。”

  “在伦敦对战穆雷

  是件很特别的事”

  对于费德勒而言,接下来的比赛并不轻松。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他将迎战首轮同样赢球的英国天才穆雷。面对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穆雷同样赢得不轻松。在130分钟的较量后,英国人才以6-3/3-6/6-2赢得了比赛。

  “与安迪(穆雷)对阵永远都是很艰难的,今天他在第三盘表现得很好。同时还有一些幸运,你知道有时候需要幸运才能获胜。”就像德尔波特罗所说,穆雷是个危险的对手,其实费德勒更清楚这一点,这个赛季他就多次倒在穆雷拍下。而去年上海大师杯中,费德勒就是输给穆雷而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机会。

  对于即将到来的对决,费德勒倒是显得很轻松,完全不在意穆雷此前“如果能把对阵费德勒的纪录改写为7胜3负,也会是职业生涯最伟大亮点”的言论。“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和安迪较量一番,过去我们有过很多场经典之作,在伦敦和他比赛就更特别了。”虽然在交锋战绩上穆雷遥遥领先,但费德勒的目标还是透着自己的雄心,“希望下周我可以两胜穆雷,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两人都会晋级决赛,而这会让所有人感到高兴。”

  经历了一个相对完美的赛季,成为历史第一人,费德勒同样不会错失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我很在意(世界第一),如果我告诉你们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打好几场球那显然是我在说谎。毫无疑问,我是为了冠军和NO.1而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