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UE仍就居高不下 坦言第二盘才找到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09ATP总决赛昨晚率先展开了A组的两场赛事,结果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沃达斯科,小组赛的首胜也让他离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更近了一步。赛后费德勒也坦言直到第二盘才找回击球的感觉,他也认为第二盘的破发是全场比赛的关键。最后瑞士人饶有兴趣的提到了O2球场绚丽的灯光,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的小组出线至关重要。沃达斯科是一位非凡的球员,能够击败他让我很高兴。”费德勒赛后还是一如既往的先称赞了对手一番,而小组赛的首胜也让费德勒离年终世界第一更近了一步。

  纵观全场,费德勒有30个制胜分而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了29个,对手沃达斯科的这个比例是18个和31个,对此费德勒表示这个数据并不能揭示什么。“我认为他不需要去证明什么。”费德勒说,“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网坛他能取得如此的成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每个人都有机会战胜别人。”

  在和西班牙人的首战中,瑞士人直到第二盘开始才逐渐找回状态,随后也在决胜盘中完全控制了比赛,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第一盘我发挥的不是很理想,直到第二盘我才能打出一些好球,找回击球的感觉,打出我的网球节奏。”费德勒说,“也正是从第二盘开始我才觉得自己可以扭转场上的颓势,也觉察到了获胜的机会。”

  本场比赛直到来到第二盘的第12局,瑞士人才拿到了全场的首个破发点,也是第二盘的盘点。对此,费德勒也显得很无奈:“如果我在之前能够打得更好一些,或许第一个破发点会来的更早一些,而不致于等到第一个盘点时才拿到。对我来说这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因为我知道只要比赛再继续下去,我的气势会更旺盛而对手则会减弱,此消彼长。所以,在第三盘,我才能打得更加轻松,这时我才真正感觉自己进入到了最佳状态。”

  六届温布尔顿冠军得主表示对O2球场的氛围印象深刻,尤其是灯光效果,让球员在绚丽的舞台上比赛而观众则在朦胧的黑暗中观看,那种感觉很特别。“我认为现场的观众很棒,这里的灯光效果也是独一无二的。事实上我们根本看不到观众,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我们身上,这有些不太寻常。”费德勒补充到,“这不像温布尔登,但是很明显它很特别。”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