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险蹈08大师杯覆辙 他是否为年终NO.1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伦敦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较量,世界第一费德勒在与沃达斯科的比赛中表现有些糟糕,虽然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并得以在小组中暂列第一,但是低迷的状态不免让人们担心费德勒会重蹈覆辙,重写去年上海大师杯作为夺冠热门提早出局一幕。总决赛开赛前瑞士球王曾放出豪言誓夺年终第一,就目前来看却任重而道远。

  上赛季的上海大师杯纳达尔因伤宣布退出,费德勒随即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同组的西蒙、穆雷都是首次参加年终较量,而最大对手罗迪克也在赛前退赛,瑞士人的夺冠前景原本一片光明,不料却上演大热倒灶一幕,连续两场三盘苦战都未能取得胜利,单凭击败替补选手斯泰潘内克无法实现晋级,最终止步小组赛,职业生涯首次无缘大师杯四强。今年费德勒的情况和2008赛季略有相似之处,他和德约科维奇都被认为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虽然所在的A组拥有穆雷和德尔-波特罗两位后起之秀,但是赛前众人还是看好世界第一突围。

  总决赛开战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却让人们倍感意外,不仅开局就惨遭沃达斯科破发,首盘比赛还送出16次非受迫性失误,后两盘在进攻环节的表现与自己的真实水准相差甚远。在以4-6先失首盘之后,大家都期待费德勒的状态能够尽快回暖,如同过往一样上演精彩大逆转。瑞士人最终的确获得一场胜利,但是单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不仅没有给沃达斯科带来足够的压力,决胜盘更多的则是依靠强大的心理与对手力拼,用球王的气势逼迫西班牙人崩盘。

  与费德勒同在一个小组的穆雷和德尔-波特罗都非等闲之辈,苏格兰人在与球王的9次交锋中取得了6场胜利,而这些比赛能够取胜的关键就是费德勒当时的状态不足以在比赛中打出流畅的进攻;尽管历史交锋中领先德尔-波特罗,但是美网决赛的失败才刚刚过去不久,阿根廷小将虽然首战穆雷遗憾失利,可第二盘却曾大放异彩,与费德勒的生死之战绝对不会马虎,瑞士人势必面对一场恶仗。首战小组最弱的对手世界第一表现就如此离谱,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能否顺利过关也成为了未知,重蹈2008覆辙大有可能。

  除去总决赛冠军头衔的较量之外,年终世界第一的悬念也留在了赛季的最末一站。总决赛开始之前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分差已经缩小到了千分以内,如果西班牙人能够以完美的状态出现在伦敦,而瑞士球王在随后无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准并提早退出竞争的话,年终世界第一的归属将偏向纳达尔一方。虽然赛前豪言夺冠并重返年终第一宝座,可单凭战胜沃达斯科的比赛来看,费德勒是否真正做好准备还是一个未知数。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