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热费德勒如何逆境求生 王者气质发威压垮沃达斯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7:42  新浪体育
慢热费德勒如何逆境求生王者气质发威压垮沃达斯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伦敦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首日争夺。世界第一费德勒在小组首场比赛中就经历了惊魂一刻,自身表现欠佳让他在开局之后先丢首盘比赛的胜利,对手沃达斯科距离胜利也曾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关键时刻瑞士人还是彰显王者风范,逆境求生的能力让人钦佩,状态的复苏不仅让他及时扭转败局,同时还击垮了对手的斗志,成为了取得小组首胜的关键。

  虽然不久前在巴塞尔杀入决赛,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经过了六周的休息之后,费德勒的手感略显生疏。此役面对首次入围总决赛阵容的沃达斯科,世界第一开局不仅没有给对手带来足够的压力,还因为自身的离谱失误让对手占得先机,即便赛前多数人会想到费德勒的状态可能有些慢热,但是如此糟糕的表现还是十分意外。

  当然,和费德勒比赛无论优势多大,不到最后一分依然不代表胜利。和沃达斯科的对决中,瑞士人即便一路落后对手,但却并没有因此而减小进攻力度,积极的应战心态让他一步步扭转败局。尽管直到第二盘第12局中世界第一才如愿拿到首个破发点,但是关键分中他一点都不手软,抓住机会及时扳平大比分,为自己带来一线生机。

  首次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沃达斯科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自开局之初就没有丝毫紧张情绪,除去费德勒主动失误送出的机会以外,西班牙人的进攻在比赛中也收到了不错的成效。然而在世界第一状态逐渐回暖之后,沃达斯科面对球王的反扑却将软肋一一暴露,费德勒低迷的状态原本限制了自身的能力,但唯我独尊的王者气势还是让对手在关键时刻心态失衡,直接导致了决胜盘崩盘。

  除去技术上的过人实力以外,费德勒之所以能够连续数个赛季统治男子网坛,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沉稳冷静的心态和与生俱来的王者气质。即便状态、伤病或是其他因素在很多时候限制了他的发挥,但是关键时刻他总是能够实现自救,这种强大的能力不仅可以给他带来新的自信和动力,更重要的是可以瓦解对手的意志,成为球王后来居上的制胜法宝。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冷静以对,从来不主动放弃的应战作风同样值得称赞。

  尽管小组首场比赛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但是费德勒还是凭借自身的强大实力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并且暂居小组首位。和他以往在大赛中的表现有些相似,最初的慢热也许会局限他的发挥,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瑞士人很快就可以适应环境,通过胜利逐渐找到应有的手感,小组惊魂一役之后想必费德勒在接下来的表现会更加精彩,成绩同样值得期待。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