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施多变打法克制波特罗 18般武艺似棒坛超级投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1:22  新浪体育
穆雷施多变打法克制波特罗18般武艺似棒坛超级投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单打小组赛拉开战幕,出战揭幕战的穆雷以6-3/3-6/6-2的总比分击败德尔-波特罗,迈出征战总决赛坚实的第一步。比赛中穆雷在防守中如棒球投手般的表现压倒了波特罗的攻击力,同时表现出高于以往的心理状态。

  今天的比赛有两个名头:青春对决和关键之战。前者一目了然,两位球员都是20出头的年轻才俊,有望成为未来的网坛王者;后者的意义也不言而喻,与费德勒在小组中相遇,尽量在别的对手身上拿分是出线的王道。这一次,穆雷赢了。

  两人的网坛征程有不少的相似之处,都是在2008年横空出世:穆雷从当年上半年就稳定在前十之内,而波特罗则是在美网前大放异彩;又都是在2009年达到(目前为止的)巅峰:穆雷在夏天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而波特罗则是击败费德勒拿下美网。不过这两大标志性事件,穆雷都是发生在波特罗之前。毕竟他年纪大上一岁,在网坛多一年的历练帮他拿下了这一场青春之战。

  众所周知穆雷的打法属于防守型,而他的优势就在于打法上的多变。现场解说就把穆雷的回球与棒球投手做了一番有趣的比较:如果投手每个球都是150公里的时速,击打手会很快的适应,而如果他是150/120的球交替投出就会让对手吃不消了,而穆雷的回球颇有几分类似。第一盘比赛中穆雷的放短球让对手吃了不少苦头,第三盘几次调动对手上网后的穿越直接击溃了对手的体能和心理防线。另外穆雷比对手少12个的主动失误也是主要的获胜原因,这要很大程度的归功于穆雷赛前的充分准备。

  比赛越关键心态也就变得越重要,今天的比赛穆雷也在这一方面给对手上了一课。波特罗三盘比赛的主动失误数字分别是15/8/15,这样过山车般的表现肯定不光是“技术”可以解释的了的。当自己逐渐占据场面的上风有希望获胜的时候,美网冠军无疑没能很好的卸下压力在决胜盘遭遇了崩盘惨剧。而英国人则是在比赛自始至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看来今年温网、美网的失利让他收获不菲。坚韧的神经无疑是成为一名优质的防守型球员的必备要素,穆雷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之上。

  接下来的比赛穆雷将会遭遇到费德勒,瑞士人的经验要超出波特罗一大块。不过有了屡经洗礼的坚强神经与“神投手”这样的十八般武艺助阵,穆雷绝对是任何人不可小觑的对手。英国人的目标是比去年走得更远,而费德勒则是剑指年终世界第一,这一块试金石绝对是货真价实了。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勒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