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期待总决赛能两胜穆雷 希望能以No.1结束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将于伦敦当地时间周日中午正式拉开战幕,男子网坛的终极对决即将上演,世界第一费德勒坚信在O2体育场可以两败主场作战的世界第四穆雷,最终带着百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为2009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总决赛单打揭幕战中,穆雷将迎战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则要稍晚登场。即便两人被分在同一个小组,但是在决赛中依然还有相遇的可能。赛前的新闻采访中,费德勒在英国媒体面前极力恭维东道主,不过却并不是以英国人最渴望的方式:“希望下周我可以两胜穆雷,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俩人都会晋级决赛,而这会让所有人感到高兴。”

  “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和安迪较量一番,过去我们有过很多场经典之作,在伦敦和他比赛就更特别了。”虽然在历史战绩上穆雷遥遥领先瑞士球王,但是费德勒却依然信心十足,当然他的目标还是先放在了小组赛中:“不过我们两个人都不能好高骛远,我必须得有一个好的开始,先考虑和沃达斯科的比赛,他和德尔-波特罗之间也会有一场艰苦的较量。”

  在英国媒体面前,费德勒肯定了穆雷的能力:“安迪的未来一片光明,尤其是明年,不过在这里我还是要努力夺冠,如果可以的话要以No.1的身份结束一整个赛季。”主场作战的穆雷有足够的资本和理由从小组中突围,上赛季在上海大师杯中他已经做到过一次了。

  22岁的穆雷小组赛首战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在他们过往的5次交手中只赢过一次,苏格兰天才9战费德勒也取得了6场胜利,此外还有26万英国球迷在现场为他们的英雄呐喊,对于穆雷来说这也是优势之一。“这项赛事的重要性仅次于大满贯,想要夺冠就意味着在一周的时间里差不多要赢五场比赛,所有的对手还是全世界最强的。”

  年终总决赛给出的冠军奖金也十分丰厚,不过穆雷更看重的还是荣誉:“我并没有过多的想奖金,一百万英镑的确很多,但是赛场上根本不会想到这些。(夺冠)将会是结束2009赛季最完美的方式,当然我也希望能够赢那么一两个大满贯冠军,但是不管怎样,今年也很成功。”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