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支持对小海宁处罚 直言马德里并非法网失利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今天晚些时候ATP年终总决赛将正式在伦敦O2体育管拉开战幕,依然保留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希望的纳达尔会和Top10中另外7位参赛选手一决高下,同时也将给出No.1最后归属的答案,这场榜首之争已经持续了很久,在最关键的时刻西班牙人绝对不会有丝毫放松,尤其是经历了赛场内外接二连三的打击之后,纳达尔需要用这场胜利让自己重新沐浴在幸福之中。

  在伦敦比赛的时候纳达尔带着有惯读的书,用来打发无聊的时间,提到书,近来在网坛最火的莫过于阿加西的自传,“我还没有读这本书,不过他说的不全是实话,他说他痛恨网球,这不可能。一个运动员在赛场上打拼了八年,因此而变得富有,现在说痛恨这些?”纳达尔是少有的公开指责阿加西的选手,不过他的看法非常在理:“我?我爱网球。现在说出来也许很容易,可1997年的时候为什么不说?现在他没有后顾之忧,在那里说他的感受。之所以是现在,就因为有人给他钱说这些,而不是他自己想要澄清。”西班牙人显然非常厌恶阿加西给网球带来的负面影响:“网球一直都是很干净的项目。如果他真的做了,现在也应该闭嘴,因为他的一切都是网球给予的,网球诠释了他。所以这样做对网球公平吗?”

  自出道以来,纳达尔在兴奋剂问题上就饱受质疑,很多人都认为西班牙人单凭自己的原始力量不可能如此强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些,“有些事儿总是会发生的,一旦有人夺冠就会觉得他很强大,这些冠军有更多的肌肉。有人还说这我减肥呢,可事实上一直以来我都是86公斤,我并不总是穿无袖衫或者比较卡身的T恤,所以印象很重要。要是我再赢球,有人又会说看拉法多强大!”

  不久前在巴黎参赛的时候,当地的反兴奋剂负责机构在早上9点敲响了纳达尔的房门,此前他连续打了两场马拉松大战,之前一天因为比赛结束的太晚凌晨两点才睡下,“这个制度让我觉得有些累,法国有些记者总是在讨论我和兴奋剂。今年我接受了很多次药检,结果上周他们早上9点又来敲门。”被人质疑总归不好受,“我超爱网球,不喜欢人们用不公平的方式竞争,自己也一样,可大家为了让这项运动变得干净而采取的方式不对。”不久前两位比利时选手因为违反申报动向规则而被禁赛,纳达尔也提到了这件事:“我喜欢干净的运动,我完全支持维克梅耶尔和马里塞的案子。”

  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对决也是O2体育场潜在的看点之一,自受伤以来两位选手就再也没有相遇过,提到本赛季最灰暗的日子,纳达尔透露他的生活早在五月份就已经一团糟了,父母的离婚不仅让错过温网卫冕的前世界第一不知何去何从,在最无助的时刻还要照顾妹妹,避免她受到伤害。“这些都是一些很艰难的体验,我根本不想走出家门,连海滩都不想去,那是我心情最低落的时候。家总是最重要的东西,家人该给我自信。我们已经讨论的够多了,现在相比于当时我感觉越来越好了。”

  提到2009赛季,很多人都对纳达尔感到遗憾,不过现在的马洛卡神奇小子又回到了正轨,“这是我在巡回赛打拼的第7年,23岁的我有6个大满贯冠军、15个大师赛锦标,一共有36个冠军头衔,还拿过两次戴维斯杯。当然今年的确不如从前,但我觉得还是要感谢生活。我的生活一直很不错,家人、朋友、健康等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我还有理由不开心吗?”如果时光倒流也许纳达尔在某些关键点会有不一样的选择,比如放弃马德里?“当时膝盖简直要疼死我了,可是如果不打马德里就能保证法网的机会吗?这很难说。”

  不管年末会发生什么,可以肯定的是2010赛季纳达尔将以全新的姿态回归,重新角逐大满贯冠军,托尼叔叔届时还会在赛场周围帮助他。“叔叔就是叔叔,他不单是教练,我要对他说谢谢,谢谢他给予我的一切。我还收到了很多留言,在我最困难的时刻来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都会给我鼓励,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心。”这些带给纳达尔力量的人也感受到了这份谢意,现在他们又要用心支持西班牙人,让他朝世界第一大踏步的迈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