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战胜费德勒比赢得冠军更重要 期待O2球场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ATP总决赛的序幕将由本土天王穆雷和美网新贵德尔波特罗拉开。在去年上海大师杯上,穆雷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拼劲全力斩落头号种子费德勒,但这也让他在半决赛中体力不支败给了达维登科无缘决赛。就在比赛开打之前,穆雷表示如果这次的情形跟上次一样那他还会如此,即便是付出不能夺冠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去年上海大师杯,在小组出线的情况下,穆雷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与头号种子费德勒展开了殊死搏斗,虽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这场比赛也让他耗费了所有精力以致于在半决赛中不敌达维登科无缘决赛。赛后就有很多人质疑穆雷的这种做法是否值当,就在2009年总决赛开打之前,穆雷仍然坚称他不会改变比赛策略,即使这有可能使他无法在家乡父老面前赢得这项至高的荣誉:“如果这样的情形再次发生我同样还会如此。”

  随后,这位苏格兰人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他认为冠军有时是可遇不可求的,能够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尤其考虑到战胜的是费德勒这样的选手。“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决定。也许有人会说‘你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上而失去了夺冠的机会’,但是对我来说能够战胜费德勒则是我一年当中最大的胜利之一,也是最大的挑战之一。”穆雷表示,“很不幸我在半决赛中表现欠佳,但是能够把对阵费德勒的纪录提高到6胜3负,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亮点之一。要知道我们并不能一直获得冠军,有时候能够跟伟大的选手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很不错,不过那样的比赛总会让你付出许多。”

  这样的故事情节有可能在今年再度上演,穆雷将在周二或周四对阵费德勒,但前提是这位22岁的苏格兰人能够首先拿下与与德尔波特罗的揭幕战,而穆雷与这位在今年美网上击败费德勒登顶的美网新贵的揭幕战也被描述为火星碰地球的大战。

  穆雷对于这位21岁的阿根廷人拿下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并不是很惊讶。“通过一年半的打拼他现在可是世界第五的选手了,他可是不是什么无名小辈。”这位世界第四说到,“他有一个完美的赛季,在法网半决赛中他就差点击败了费德勒,在澳网上也给他制造了威胁,他已经拿下了好几座巡回赛冠军。”

  穆雷在先前与波特罗的交锋中也是占据了上风,4胜1负,阿根廷人也知道如果不能很快的恢复自己的最佳水准那他只能收拾行李提早回家了。“我们已经有过很多次的交手了,彼此都非常了解对方,比赛会非常艰难。”阿根廷人表示,“我知道我必须使出所有的本事去击败他,如果只是发挥了80%,那我就会输掉比赛。也许会有200个观众为我加油,我不清楚,但是能够以大师的身份来到这里我已经很高兴了。”

  提到英国网球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高贵的温布尔顿,但是,ATP总决赛迁至伦敦后也在这里产生了足够大的影响。截止到目前为止,此次总决赛已经售出了超过25万张的门票,这将是室内比赛的历史之最,穆雷也坚信这项赛事会圆满落幕。“在室内你总能拥有最好的比赛氛围。”他说,“这种感觉不太一样,而且O2球场过去一直被用来举办音乐会,所以你一走进来就会感受到这样的非同寻常气氛,这里有许多大屏幕,这些都让这项赛事与众不同,我也非常期待在这样的氛围中比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