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亨利不该受到如此指责 建议足坛引入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20日消息,法国足坛明星亨利的“手球风波”近日愈演愈烈,虽然其本人在第一时间承认了手球的事实,也在随后表示希望能够用重赛这种“最公平的解决办法”平息此事,但显然这件事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他能控制的范围。在周五出席ATP年终总决赛媒体见面会时,他的好友瑞士天王费德勒则表示了对他的支持,他认为对亨利如此多的指责毫无道理,同时他也指出在足球场上引入鹰眼系统会比网球带来更多的好处。

  此次闹出的手球风波让亨利承受了极大的舆论压力和批评,而这位集世界杯、欧洲杯、冠军杯及英超、西甲联赛冠军于一身的法国人也可能因为这次事件在自己堪称完美的足球生涯里留下瑕疵。不过,这位巴塞罗那球星或许能从网坛天王这里得到些许安慰,费天王坚持认为他的朋友亨利不应该因为这个手球而承担如此多的责备。

  两人的相识源自于2007年吉列的一则广告,此后两人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瑞士人为此也为好友愤愤不平。“这个动作(手球)只是瞬间一两秒钟的事情,我们不能因此而责备他。如果裁判没有看到事情发生的过程,我认为这是规则和裁判的问题。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很多不应有之球都判了有效,而这只不过又多了一次而已。批评声真的很严重吗?那只是因为这是在英国,我认为在法国就不会这么激烈。”费德勒表示。

  亨利在周五表示,希望能够重赛来平息这场风波,他也认为这是“最公平的解决办法”,但是这种想法恐怕只能是一厢情愿。费德勒也坦言现在再多的道歉也于事无补,那些人多半是不会原谅只有道歉而已。“他已经道过歉了,人们会说这是在赛后,但是我觉得即使发生在事后五秒钟他的道歉也不会得到那些人的原谅。”费德勒解释到。

  费德勒之前一直不太欢迎在网球场使用的鹰眼系统(Hawkeye也被称为即时回放系统,它是对裁判判罚精确性的得力辅助工具),不过他倒是相当赞同足球比赛中引入这项技术,这和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说法一致,他们都认为这样可以避免这样的争议再次发生。“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我认为如果是由鹰眼来决定最后的结果就不会引发如此多的争议,既然现在他们已经拥有了这项技术,那他们就应该让它发挥相应的作用。看上去足球场比网球场更需要它。”

  随后,费德勒也分析了鹰眼技术在网球和足球上使用效果的差异。“在网球比赛中你不能总停下来去分析一下判罚是否正确,但是在足球场上你就能做一些事情,好比这个(防止手球)。”费德勒继续说到,“这样的话,亨利就不会陷入这种漩涡之中。如果你看了回放,它明显是个手球,那你就做正确的判罚好了。而现在这样的事情成了极大的争议,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有可能会波及到政治,这不是它应该有的。”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