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很在意与纳达尔争年终No.1 期待再战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2:23  新浪体育
费德勒:很在意与纳达尔争年终No.1期待再战穆雷



  新浪体育讯 伦敦20日消息,费德勒将在周日的O2球场压轴登场,这位15届大满贯得主希望能够以强势的发挥在ATP年终总决赛中第五度夺魁,以这样完美的演出结束2009赛季。而在本届总决赛后,费德勒也有望成为继1989伦德尔之后重夺年终世界第一的史上第二人。

  费德勒能否抵挡住纳达尔的攻势?毕竟正是这个马洛卡少年终结了他237周的世界第一纪录,也正是他因伤缺席了温网的卫冕才让费德勒重拾旧地并一举夺回世界第一。现在,理论上纳达尔还有机会再次从费德勒手里抢下世界第一的宝座。

  自从电脑积分排名系统使用以来,只有1989年的伦德尔在失去年终第一后再次登顶,如果费德勒能够做到的话,那他将比肩伦德尔成为重回年终第一的史上第二人,相信已经声称要囊括多项网球记录的他不会轻易让这个机会从自己手上溜走。 “我很在意(世界第一),如果我告诉你们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打好几场球那显然是我在说谎。”费德勒表示,“毫无疑问,我是为了冠军和NO.1而来的。”

  虽然领先纳达尔高达945个积分看上去可以高枕无忧,但是费德勒凶险的签表也让这种保险看上去没那么稳妥。他的小组里有在美网决赛中击败他的德尔-波特罗、西班牙左手将沃达斯科以及本土宠儿穆雷。自从美网过后,费德勒总共才打过6场比赛,这三个对手都是对他极大的挑战,而伦敦1500个积分也会让一切可能变为现实。

  穆雷显然是费德勒头痛的对手之一,因为在与他对阵的纪录当中,穆雷以6胜3负遥遥领先。不过对此费德勒并不是很在意,他只是表示自己很享受跟这位苏格兰人每次交锋。“我很期待和他的比赛,我跟他在今年有过几次交手,去年的总决赛中我们也打过,我们有过一些精彩的比赛。”费德勒表示。

  “我希望如此。”费德勒在被问到关于小组赛和决赛都有可能碰到这位苏格兰人时表示,“如果我能击败他两次,那就意味着他进入到了决赛,我也是,这难道不是每个人都会开心的结果吗?”

  虽然穆雷是强敌之一,但费天王现在只想把注意力放在首场比赛上,因为他明白总决赛特殊的规则让他不能有任何闪失。“不过,现在我考虑更多的还是周日与沃达斯科的首场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不管对我还是纳达尔来说这都不会是个轻松的工作,如果我们要争取世界第一。将在伦敦发生的一切都会非常有趣。”费德勒说,“这项赛事有别于大满贯,其困难程度完全不亚于大满贯。这是一项非常有趣的赛事,每个到这里来个的人都是这一年努力的所得。”

  尽管纳达尔自四月的罗马大师赛以来一直没有冠军入账,但费德勒对此却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在今年头五个月中他有着非凡的表现,他统治了今年的开始阶段。他仍然有机会在此以世界第一结束这个赛季,如果果真如此的话,我不会觉得非常难过。”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