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现阶段最怕1人非费德勒 年终第一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1:24  新浪体育
纳达尔:现阶段最怕1人非费德勒年终第一不是目标



  新浪体育讯 伦敦20日消息,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将于明天在伦敦的O2球场上演,8位今年表现最佳的选手已经整装待发。法网后休整二个多月的西班牙人积攒了足够的能量,经过上海和巴黎的调整,这位NO.2已经表示那个最好的他已经回来了。不过,巴黎完败于德约科维奇的拍下让他至今还心有余悸,他甚至表示本次总决赛最让他担心的并非是头号种子费德勒,而是这位塞尔维亚人。

  正当大部分球员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赛季末的时候,纳达尔却称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的确,法网失利后他足足休整了两个多月,这让他积攒了足够的能量在年末进行冲刺。 “我现在的状况非常好,从心理到身体。”纳达尔表示,“这个赛季的后段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一年。”

  当然,他现在精神饱满的代价是因膝伤失去了温网卫冕的机会,而美网后他也因为腹部肌肉拉伤休整了一段时间。现在,这位NO.2对外宣称,上海大师赛的亚军和巴黎大师赛的四强让他感觉那个最好的他已经回来了。“我已经接近那个最好的我了,我现在打的很好。”纳达尔说,“以这种状态去和当今最优秀的选手一决高下再好不过了。”

  纳达尔在总决赛的首轮对手将是终止他法网31连胜纪录的瑞典人索德林,这也是他复仇的大好时机,而索德林的入围则要感谢美国大炮罗迪克,后者因为左膝受伤选择了退出。不过,纳达尔却表示比起索德林甚至是头号种子费德勒来说,他更担心的是小组赛对手德约科维奇,他也坚持认为这位NO.3的塞尔维亚人正在打着最好的网球。“如果我打出最好的网球,而他亦是(像巴黎那样),那么要想击败他几乎没有可能。”看上去纳达尔对巴黎的失利还心有余悸。

  此外,本周的赛场纳达尔还将与费德勒展开年终第一的争夺,而对于瑞士球王来说,他也坦言捍卫世界第一的宝座才是自己的首要任务,因为一旦他发挥失常而纳达尔夺冠的话,他世界第一的宝座将会不保,对此费德勒也心知肚明。“我很在意(世界第一),如果我告诉你们我来只是为了打好几场球那显然是我在说谎。”费德勒表示,“毫无疑问,我是为了冠军和NO.1而来的。”相比于费德勒的重视,纳达尔则没那么多世界第一的包袱。“如果我能夺得最后的冠军,是不是世界第一都没有关系。”他说,“只要能夺冠,世界第一或世界第三对我来说都无所谓。”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