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新教练:伦敦总决赛结果难测 他有最厉害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09ATP总决赛分组已经产生,全年打了94场比赛的德约科维奇或许可以因为这个分组稍显轻松一下。在巴黎终于品尝到大师赛冠军滋味的他并没有直赴伦敦,而是回到蒙特卡洛的家中休息了几天。对于伦敦的形势他的教练托德-马丁就认为现在前TOP-5的选手都有机会问鼎,希望大家做好足够的准备迎接不同与预测的结果。

  在把目光投向ATP总决赛之前,先来简单梳理一下09赛季:纳达尔在夺得赛季第一座大满贯之后就因伤回到了马洛卡;费德勒拿下了随后的两座大满贯,并成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的父亲——而这一切只是发生在短短的六周之内;年仅20岁的德尔波特罗在纽约“盛气凌人”的拿下了09赛季的最后一座大满贯;正当大家休养生息之时,德约科维奇在岁末突然爆发,接连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在获得四个大师赛亚军过后终于在年终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夺冠后的小德在被问到他是否觉得自己就是最好的球员时,他谦虚的说到:“不,我不会在登上NO.1之前就有NO.1的感觉,我只是想在每场比赛中都尽力演出。尽管有些专家会说这对备战伦敦总决赛不利,但是我认为这种感觉还不赖,谁知道未来一周会发生什么事情,你只能今朝有酒今朝醉。”

  小德的及时行乐主义有些道理,谁将在伦敦问鼎还得看当天的发挥如何。按照目前这种群雄混战的局势来看,世界前五都是夺魁的热门。“我觉得这几个人都已经找到了他们最好的状态。”托德-马丁表示,“费德勒已经统治网坛很多年了,纳达尔也占据了一段时间,尽管他身体上出了点问题。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已经成为这个队伍中的骨干力量,波特罗也正在迎头赶上。现在,让我们在这更高水平的舞台看看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王者,要知道,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自然的规律。”

  在巴黎,只有德约科维奇是战到最后一刻的选手,这也意味着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他的油罐要空了不少。他在今年打了94场比赛,赢得了76场,这个数据在ATP是绝无仅有的。 “我的教练计划明天早上进行两个小时的训练,当然这是一个玩笑。”小德在巴黎表示他会直接回到蒙特卡洛的家中休息几天,并希望出席周三在伦敦举行的塞尔维亚与韩国国家队的友谊赛。

  “老实说,到了这个份上他还是在见机行事,这种表现真的很难得。”马丁是建议小德赶快前往伦敦,“我听说了一些关于他心脏的传闻,但是就我的观察来看他有一颗非同寻常的巨大心脏,他以过人的毅力和坚定的决心赢得比赛。是的,他是比其他球员要多打了很多比赛——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但是他已经适应了这样做。这是他现在最厉害的武器。”

  自从晋级到伦敦总决赛,马丁就已经开始着手研究这些对手的情况以便取得好成绩。“这是一个与你的最好对手决战的唯一舞台。我建议大家做好足够的准备迎接一个不同与预测结果的出现。”马丁表示。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