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总决赛难以超越纳达尔 本土宠儿是否会被压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各地飞了将近11个月之后,ATP全年表现最顶尖的选手齐聚伦敦,将展开年终总决赛的较量。11个月,这个数字只是网球比赛中惊人的一个点而已,比如德约科维奇发球前的拍球次数11个月内总计差不多120万次,纳达尔的奔跑距离甚至超过了C-罗纳尔多。现在这些人终于等来了赛季的最后一个礼拜,周日伦敦总决赛将正式开战,ESPN著名评论家James Martin给出了这场年终盛筵的几大看点。

  谁会扮演费德勒式的统治人物?

  脱口而出的恐怕是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在美网之后的表现无人能及,北京、巴塞尔夺冠、巴黎又取得了赛季唯一一个大师赛桂冠,可是冠军还不能说明全部,在巴塞尔决赛中他击败了费德勒,巴黎半决赛横扫纳达尔,随后又在决赛中顶住了各方压力,凭借决胜盘抢七击败本土希望孟菲尔斯。有时候德约科维奇的表现惊为天人,让得分看上去不费吹灰之力;有时候塞尔维亚人也会突然间丢掉节奏,这些不难看出他在赛季最后一段时间里神经其实紧绷的很。有了如此惊人的成绩,也就不会怀疑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年成为八强之首的可能,此外伦敦的表现还将关乎年终第二的最终归属,塞尔维亚人依然有机会超越同组的纳达尔,当然这种可能仅局限于卫冕冠军直落五场比赛顺利夺冠,而纳达尔在小组比赛最多只取得一场胜利。

  谁是年终第一?

  的确,纳达尔还存在夺回年终第一的希望,西班牙人完全可以抓住本赛季最后一次机会,在伦敦找到昔日状态。巴黎大师赛中,纳达尔改变了发球姿势,不过惯用的左撇子上旋球却未能在比赛中发挥足够的威力。当然近来开玩笑说自己是个红土专家的费德勒在赛场上也没有足够的统治力,这无疑增大了年终第一归属的悬念。

  谁扮演黑马?

  由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状态都不在巅峰,也许ATP最勤奋的男选手达维登科将迎来一个完美的机会,不可否认的是有时候人们还是会想念这个赛场上的“磨神”。“我打球并不是为了赚钱挥霍,不过我老婆倒是挺能花的。”可以肯定的是,达维登科的夫人恐怕又想买双新鞋什么的了,这方面的刺激也许会让俄罗斯人在赛季末重新爆发。

  本土宠儿前景如何?

  年终总决赛首次来到伦敦,穆雷会从本土观众那里得到像在温网赛场一样的支持吗?又或是在期望过高的英国球迷面前苏格兰人会被压力击垮?至少我们还是要祝福他,希望穆雷能够尽管从巴黎的糟糕表现中恢复过来,第三轮输给斯泰潘内克显然连他自己都有些不够满意。

  其他人能否有所作为?

  自从在上海受伤之后,罗迪克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参赛了,伤病未愈的他最终不得不退出伦敦总决赛战场,这样法网亚军索德林就顺利锁定一个参赛席位。美网之后,瑞典人的表现有些太过平稳,缺少惊艳之作,当然不排除会随时爆发的可能。美网比赛之后沃达斯科也连续参赛,但是回顾整个赛季来看西班牙人仅有一个冠军入账,这样的成绩想从伦敦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未免有些困难,毕竟沃达斯科的整体实力还是略显赢弱。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在加冕大满贯桂冠之后只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总决赛表现实在难以断定,如果继续低迷下去也只能说是美网的胜利消耗了阿根廷人太多的精力和斗志。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