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连续五年打入总决赛 上海成其09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赛季初因为伤病影响一直高挂免战牌,因此达维登科直到不久前才正式确立伦敦总决赛资格,这是俄罗斯人连续第五年入围年终总决赛。

  年初,达维登科在清奈打了一场比赛之后就因为伤病而暂时告别赛场,错过澳网之后曾在鹿特丹尝试复出,不过身体依然无法胜任高强度的职业比赛,因此俄罗斯劳模把休整期一直延长到了红土赛季。长时间的缺席不仅让俄罗斯人在重返赛场之后竞争力有所下降,罗马大师赛开赛前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出Top10,自2005年6月6日以来,达维登科在前十阵容中已经稳稳呆了近四个赛季。

  今年夏天,当所有顶尖选手几乎无一例外的选择修休假的时候,年初掉队的达维登科再次发挥劳模精神,在汉堡和乌玛格夺得背靠背的两个红土赛冠军,世界排名也得以重返前十。虽然有了冠军入账,但不可否认的是达维登科在伤愈复出后的表现和此前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顶尖赛事继续发挥不力,除去法网杀入八强以外,温网止步第三轮、美网止步第四轮,和往年根本没有可比性。

  错过北美春季硬地赛季之后,达维登科在随后的大师系列赛中也大都提早出局,转战亚洲赛季俄罗斯人才重新爆发,不仅在马来西亚夺得赛季第三个冠军,还在上海大师赛中连续击败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如愿捧得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师赛冠军奖杯,俄罗斯人也因此成为了本赛季除去四巨头之外唯一曾染指大师赛冠军的竞争者,全年四个冠军头衔也仅次于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比肩。

  上海夺冠之后,达维登科又参加包括巴黎大师赛在内的三站比赛的角逐,不过战绩一般。尽管如此,此前攫取的冠军积分还是让他及时锁定一个总决赛席位,此前俄罗斯人四次征战大师杯赛场,除去2005年曾晋级半决赛以外,他还在去年成功杀入决赛,惜败德约科维奇后屈居亚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