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09赛季6冠傲视群雄 本土作战欲打消外界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土作战的穆雷第三个获得总决赛的晋级资格,这也将是他连续第二年闯入总决赛。虽然英国人拿下了两个大师赛冠军,但在大满贯赛场上他却没有取得人们所预期的成绩,而年终总决赛成了英国人为自己证明的最后机会。

  英国人在本赛季的开局完美,多哈他连续击败了费德勒和罗迪克轻松捧杯,不过在澳网他却遭遇滑铁卢,英国人在第三轮意外的输给了澳网的黑马沃达斯科,不过在随后的鹿特丹室内赛上他击退了纳达尔,捧起个人赛季第二座奖杯。3月份英国人将自己的好状态带到了北美,虽然在印第安维尔斯遗憾的输给了纳达尔,但在随后的迈阿密站的比赛中,英国人战胜了德约科维奇,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红土赛季上英国人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在罗兰加洛斯他打入八强,并且还在五月中期取代了小德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个世界第三。

  草地赛季穆雷也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在女王杯赛上他成为71年来首次在本土捧杯的运动员,不过在随后的温网,重压下他再次失去夺冠机会,在半决赛中保守的打法导致他输给了罗迪克。短暂的休息之后英国人在温网后的首次亮相就在罗杰斯杯上拿下冠军,并且打破了费纳对网坛前两位长达四年的统治,但是在美网中他依然未能完成自己夺得大满贯的心愿。因伤错过了整个亚洲赛季之后,穆雷在瓦伦西亚复出,尽管状态仍存起伏,但英国人还是拿下了个人赛季第6座冠军,成为了本赛季拿下单打冠军最多的选手。不过巴黎大师赛上他却爆冷输给了斯泰潘内克,英国人的状态令人堪忧。

  去年首次闯入总决赛的英国人表现惊艳,小组赛三战全胜,并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了费德勒,使得瑞士人首次未能总小组赛突围,今年总决赛迁到了伦敦,主场作战的英国人能否打消外界的质疑,在伦敦捧起个人分量最重的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