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因伤无缘伦敦总决赛 索德林幸运顶替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虽然罗迪克在今年的温网决赛中曾经与费德勒上演一场经典之作,再一次震撼全英俱乐部,但是美国大炮在赛季末却无法重返伦敦赛场,因为伤病的影响,罗迪克已经宣布退出总决赛的较量,法网亚军索德林也顺利跻身总决赛八个正赛成员之列。

  周日伦敦总决赛即将在O2体育场开战,罗迪克是第6个入围总决赛的成员,不过上海大师杯与瓦林卡一战中伤及的膝盖却阻挡了美国人继续前进的步伐。自上海退赛以来,罗迪克一直高挂免战牌,安心养伤,但是伦敦总决赛之前留给他的时间依然不够痊愈,世界排名第6的罗迪克也不得不再次错过总决赛赛场。

  罗迪克退赛的直接受益者将是法网亚军索德林,将首次以年终Top10身份结束整个赛季的瑞典人在最新的世界排名积分上顺利超越法国阿里特松加,这样他也得以在罗迪克退赛之后直接成为正式的参赛选手。即便不能参赛,罗迪克为了感谢伦敦球迷的厚爱,还是有可能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作为今年的温网亚军,罗迪克的缺席对于总决赛来说是极大的一笔损失,因为美国人在当地拥有极高的人气。

  就在罗迪克受伤前不久,他还大肆炮轰男子网坛的赛程安排,在美国人看来很多项目的参赛任务都要比网球轻松不少,他呼吁相关负责机构能够及时出台更合理的举措来进行赛程的改革。然而就在发表了这些言论后,罗迪克第二天就在比赛中伤到了膝盖,现在看来他的2009赛季从那时开始就已经画上了句号。

  提到赛程,美国大炮怨言一堆:“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六周的时间对于恢复整个赛季的消耗根本不够,我们差不多有11月的时间都在比赛,期间不仅要参加强制性的赛事,还要打500赛(需要带入世界排名的有效积分),要求实在太苛刻。”虽然渴望休息,但是为了竞争罗迪克却不能为所欲为:“唉,我也只是想找几个礼拜的时间休息一下,放纵下我的胃口,可是和大多数运动员一样,即便是休赛期也要累死累活,为了胜利我真的不惜一切(的训练)。”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